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联企e课首期开讲,专家解读税收惠企政策

来源:宣教部 陈蕊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切实帮助民营企业学习政策、落实政策,增强发展信心,实现高质量发展,6月13日,湖北省工商联创办的联企e课正式开讲,首期邀请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专家为民营企业讲解税收惠企政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出席活动,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主持,省工商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李彩云、唐万金、罗绍友、彭斌、王志军、薛志连、江勇,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纳税服务处、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货物和劳动税务处负责人及部分省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民营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4093415.jpg

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胡清艳首先就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宣讲。她介绍了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让参会代表对宏观税收政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随后,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弘毅围绕新出台的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等行业发展的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

现场问答环节中,参会代表就企业聘用退役军人有哪些税收优惠政策、湖北省在加大增值税抵扣力度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首违不罚”制度具体规定进行了提问,税务专家根据企业具体情况,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刘顺妮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要结合实际,全面梳理汇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以电子版形式在联企e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要组织全省工商联系统干部,各级工商联执常委,商会会长,进商会、进园区、进企业宣讲政策。要组织全省各级工商联律师团做好在线法律咨询服务,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法律宣传服务平台。要将惠企政策纳入各级工商联培训班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工商联干部、民营经济人士对政策的把握能力,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稳定发展预期,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采用视频会议直达市州+网络直播加回放的方式。据统计,主会场、分会场参会人数超过500人,线上超过4000人同步观看了宣讲活动。

为便于民营企业进一步学习掌握税收政策,省工商联与省税务局还开设了政策一问一答,在省工商联官网、联企e站、12366热线上持续推送,供全省民营企业学习参考。下一步,省工商联还将陆续邀请省直有关部门来联企e课,宣传解读有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