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全省“万企兴万村”现场推进会暨助力民族地区发展光彩事业恩施行活动在恩施市举办

来源:经济部 韩继军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

7月26日,全省“万企兴万村”现场推进会暨助力民族地区发展光彩事业恩施行活动在恩施市举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宁咏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mmexport1658830887563.jpg

宁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动员引导更多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打造湖北品牌,走在全国前列。要勇于创新探索,打好帮扶措施组合拳,强化村企共建,实现互利共赢。要把“万企兴万村”行动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有机结合,形成责任闭环,强化跟进服务,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mmexport1658836636573.jpg

mmexport1658830887571.jpg 

活动中,通报表扬了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标兵和“光彩之星”,武汉市工商联、恩施市、鹤峰县、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巴东县将军山农牧开发有限公司交流了工作经验,印发了恩施州、荆门市、黄冈市、随州市、仙桃市探索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特色做法。大会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和村企结对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共促成19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超过280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共组织5721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结对帮扶4451个行政村。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白杨坪镇龙赶湖、大耀农业、女儿城、华芯科技等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达到了学习借鉴、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预设效果。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民宗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农发行、省农业银行等省直单位负责人,恩施州党委政府负责人,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工商联负责人,部分省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部分省光彩会企业家副会长,部分省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人,“万企兴万村”行动标兵和“光彩之星”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共2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