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首届民营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峰会在京举行

来源:联络部 刘章红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主办的首届民营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峰会在北京召开。

此次峰会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汇聚各方力量,支持服务走出去民营企业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峰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北京主会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任鸿斌,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郭婷婷,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司长徐建平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为中非民间投资促进平台成立授牌。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主持会议。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曙光作主旨演讲。在湖北分会场,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彩云,副厅级领导彭斌,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信保湖北分公司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高云龙在致辞中强调,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民营企业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不断开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练好内功,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广阔舞台上谱写新的精彩篇章。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企业的意见诉求,不断推动优化政策法律环境;进一步搭建平台载体,集合各方面资源和优势,强化政策咨询、信息、法律、标准、投融资、人才等服务,形成更加全面高效的服务体系;进一步助力海外风险预警防范,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境外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应急处置和公关处理能力;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发展,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扩大覆盖范围,持续为助力民营企业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大工作合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在峰会上,全国工商联宣布成立中非民间投资促进平台。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匈牙利中资企业商会会长李俊彦,京东物流副总裁徐永围绕“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新领域和新趋势”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省工商联机关有关同志,湖北省涉外商协会、部分走出去民营企业代表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