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全省工商联系统民营经济人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来源:宣教部 陈蕊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省工商联组织全省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民营企业收听收看开幕盛况。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在省工商联机关出席集中收看活动。在收看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极大地鼓舞所有参会人员,并引起强烈反响。

IMG_4409.JPG

      胡勇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再次强调“两个毫不动摇”,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做好“两个健康”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湖北省工商联系统将以凝心聚力为主责,把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念和决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引导民营企业在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展现民企担当。以建强组织为根本,推动工商联事业再上新台阶。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把工商联打造成为信赖、可靠、温暖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锚定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踔厉风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立表示,党的二十大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过去10年,高德红外在党和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和引导下,融入国家战略,坚守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坚持科技创新,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单项冠军”。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支持“两个健康”的决心,充分展现了党建设制造强国和科技强国的决心。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实现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再立新功;勇担社会责任,为促进共同富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湖北省重庆商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表明了党中央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态度和决心,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团结和带领广大湖北渝商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紧密联系服务会员,推动商会工作和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商会组织在协调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始终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湖北渝商应有的贡献。

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程坷、李彩云吴智勇江勇,一级巡视员罗绍友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赵光宇,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企业家游林罗绪军刘长云范双涛金海及部分直属商会主要负责人、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集中收看活动。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商会,民营企业分别在地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