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交流会在京山市召开

来源:经济部 胡青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交流会在京山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学习先进、交流经验,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持续深入开展。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部长李飞到会指导。荆门市委书记胡亚波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庄光明主持会议。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党蓁通报省级实验项目。

DSC_8553.jpg

李飞在讲话中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关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已连续三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成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李飞要求,要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引导民营企业把握乡村发展机遇,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要注重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共同富裕,要紧贴民营企业需要,加强支持服务,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紧抓住成效。

宁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推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宁咏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我省乡村振兴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转变思路理念,通过产业发展壮大农村经济,发挥企业的技术、管理、资金优势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乡村的资源优势,有机结合、互利共赢。要进一步选树典型,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向纵深发展。

宁咏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将“万企兴万村”行动纳入乡村振兴和强县工程一体化推动。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要为参与行动的民营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要广泛动员工商联执委、光彩会理事企业带头参与。广大民营企业家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

85e46b8c4c8c9f12faf25f262cf1d2f.jpg

会前,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白谷洞村、京山农场等乡村振兴示范点。会上,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倡议广大楚商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襄阳市工商联、京山市从不同侧面介绍了组织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经验做法,京山农场、湖北百里荒旅游集团、湖北蕲艾科技集团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深耕农业农村的切身体会,大会给首批省级"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授牌,促成了20个乡村振兴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金额76.873亿元。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桂华,全国工商联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光彩会、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农行湖北省分行等“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负责人,知名楚商代表,“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代表,乡村振兴项目签约代表共19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