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全国工商联第八联系调研组第一小组赴鄂州调研

来源:    编辑:鄂州市工商联   更新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情况、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和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情况等,2018年11月15日至16日,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率全国工商联第八联系调研组第一小组来鄂州调研座谈,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陪同调研。

图片1.png

15日上午,调研组来到葛店开发区,实地走访唯品会、爱民制药、杜肯索斯和华工科技,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听取各家企业对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规划的介绍,调研组成员里的企业家们还现场与各企业负责人就更好地运营企业、发挥特色优势进行交流探讨。

刘顺妮一行在鄂城区区委书记刘厚文的陪同下查看了鄂城区工商联的办公场所,刘顺妮在听取鄂城区工商联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鄂城区工商联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更好地开展基层工商联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2.png

刘顺妮一行还到访鄂州楚商联合会,在商会会长胡晓军的介绍下,查看了商会秘书处、多功能党建活动室、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办公场所并查阅了商会工作资料,刘顺妮对鄂州楚商联合会在党旗领航、服务会员、开展人民调解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鄂州航空都市区展示厅,听取了航空都市区未来建设发展情况的介绍,随后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研院,详细了解工研院发挥企业孵化器作用,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最新进展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规划。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鄂州市企业家代表和行业、异地、基层商会代表以及各区工商联领导参加座谈,鄂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主持会议。

图片3.png

邹霞首先对调研组一行莅临鄂州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向调研组介绍了鄂州市情。鄂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姜鸣就鄂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鄂州市工商联在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商会建设、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参会的部分民营企业家就民营企业发展状况、民营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何更好的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在发言过程中,刘顺妮不时提问,就有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探讨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顺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重要观点,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破解民营企业面临难题开出了良方,为民营企业练好内功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推动利好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有力激发民营企业创新的内生动力;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促进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舞台提供有力支持和有效服务;要共同推动广大民营企业练好内功,在提质升级、依法治企上迈出新的步伐,不断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