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传记文学集《孝感孝商传》出版发行

来源:admin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初,中共孝感市委统战部、孝感市工商业联合会、孝感市文联联合发起撰写并出版《孝感孝商传》,2018年12月底由武汉出版社出版,与读者见面。

入选这本书的谭功炎等11位企业家,年龄均在60岁以上。当年风华正茂的他们,适逢改革开放启程。历经40年的拼搏进取,他们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见证人,由此也成就了他们的人生传奇和事业传奇。

 我们采取一名作家采访一位民营企业家的方式,撰写孝感企业家历经改革开放40年的酸甜苦辣、风雨同行的精彩故事,一个故事、一个侧面,一个故事、一份艰辛,形成一幅孝感民营企业家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美丽画卷。本书创作历时九个月,倾注了企业家的激情担当和作家的时代情怀,付出了辛勤汗水和努力,为的就是通过讲好孝感故事,弘扬孝感精神、凝聚孝感力量,鼓舞人民群众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一部《孝感孝商传》,记录了这些企业家的人生经历与传奇故事,是对孝感民营企业发展进步的一次集中展示,也将有力提振孝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精气神,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可读、可亲、可敬的人物故事。

本书的出版得到了福星集团和新龙药业集团的大力支持。2019年1月5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建明参加了该书在深圳举行的首发式。

目前,该书以赠阅的方式赠给了市、县两级“四大家”班子成员及秘书长,市、县两级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县工商联执委,市、县两级异地商会、行业商会、基层商会会长、秘书长,孝感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员等。

一石激起前千层浪。仅仅半个月的时间,该书的出版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部门领导及企业家的高度赞扬和由衷认可,一致认为这是统战部和工商联代表党和政府对企业家的尊重和认同,为民营企业家送的一份暖心的年终大礼、精神大餐。大家阅读后纷纷赞许这项工作开展得有意义、有温度、也有力度,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民营企业家的士气和信心。年轻的企业家阅读后更是感触颇深,敬佩老一辈企业家的干事创业精神的同时,表示将以他们作为今后做人做事的标杆,做好自己的事业,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提升精神站位,扩大胸怀,放大格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