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发改委省工商联产业援疆工作组赴博州五师双河市进行项目考察对接

来源:经济部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92629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带领产业援疆工作组赴新疆博尔塔拉自治州(以下简称博州)、五师双河市进行考察对接。博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博州党委副书记、湖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伟,副州长金鹏,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蒲林等领导分别与工作组进行交流座谈。

在博期间,工作组先后到五师双河市荆楚工业园区、金三角工业园区、阿拉山口综保区、塞里木湖管委会考察,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招商引资政策、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并在博州宾馆召开了产业援疆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杜海洋回顾总结了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援受双方在产业合作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说,湖北产业援疆工作站位有高度、援助有温度、合作有深度、落实有力度,下一步要在搭建平台、优化环境、项目落地、后续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提高产业援疆质效。

赵序沨主持产业援疆专题座谈会。他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扎实做好各项援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援疆,是工商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商联系统深化改革的有效探索。参与援疆是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转型升级的实践路径。湖北省工商联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工商联援疆工作的统一部署,聚焦精准“补短板”,更大力度推动产业援疆工作,特别是要在扶持博州、五师双河市特色产业发展、小微企业发展、开展消费扶贫、帮助招商推介等方面求实效,为助力博州、五师双河市发展,共促民族和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湖北旭舟林农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宝枫园林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千里马机械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与受援地项目方签约。

武汉经开区等8个国家级开发区负责人,武汉高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对接活动。省工商联组织了湖北京楚瑞华实业有限公司、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发展部、湖北南桂铝业集团、湖北中庸电力集团、湖北欣柔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民企负责人,湖北省浙商企业联合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考察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