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知书达“礼” 精彩人生 ——省工商联干部讲堂邀请胡静教授做礼仪知识辅导报告

来源:办公室 李柱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和弘扬文明风尚,增长工商联干部公务礼仪知识,以利于在今后公务交往中更好地体现工商联系统干部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据《省工商联关于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讲堂”活动的实施方案》,911日下午我会采取视频讲座的形式,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院长胡静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做辅导授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军主持讲座。

图片1_副本.png

胡静教授以《知书达“礼” 精彩人生》题,从“内在精神”的培养和“外化形象”的塑造两个方面阐述了礼仪修养的内在要素和外在因素,就如何在人际交往中实现有效沟通,在政务、商务、服务、社交等活动中应把握的规范、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做了讲解,指出每个个体都代表着所在集体,举手投足间表现出集体的涵养和素质。要展现工商联的良好风貌,需要每个人谨守做人的规矩,把握“礼”之道。

图片2_副本.png

讲座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王志军说“工商联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提升礼仪水平,在与非公经济人士交往过程中要自觉实践礼仪标准,强化素质与能力的提高,更好地服务两个健康”。

图片3_副本.png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啟林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州工商联干部职工和商会代表共108人在分会场聆听了胡教授的辅导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