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举办直属会员企业党组织书记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机关党委 吕晴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10月14日-15日,省工商联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直属会员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的关系在省工商联的17家会员企业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省工商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青主持开班式,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军作开班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用功搞好自身学习,用心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用力扛起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政治责任。

    1(1)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与交流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着力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培训班上,省委省直属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处廖峰处长从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入手,深入浅出,讲解了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工作任务等;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杨震副院长以《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为题,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甘罗副处长重点阐述了如何搞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问题。17家会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围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分享了经验,交流了心得。王志军副主席对企业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局顺利、进展良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工作开展不够平衡、情况报送不够及时”等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十二个一”的具体要求。

培训期间,为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党员的爱国热情,砥砺强国之志,统一组织全体学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之后,大家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纷纷表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落实到工作岗位中去。

5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日程紧凑,内容丰富,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省工商联直属企业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