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刘顺妮赴杨家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参加“扶贫日”活动

来源:驻村工作队 栾劲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正值全国第6个“扶贫日”,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赴杨家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参加“扶贫日”活动。

图片3.jpg

刘顺妮出席了杨家河村精准扶贫帮扶资金捐赠和爱心基金发放仪式,奥山集团向杨家河村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奥山集团2017年与杨家河村结成村企帮扶关系以来,先后向杨家河村捐赠帮扶资金73.6万元,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全村脱贫摘帽贡献了爱心和力量;夷陵区市场监管局支援帮扶资金5万元。刘顺妮和宜昌市、夷陵区有关领导同志一起向1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发放2019年下半年助学金0.66万元,向4名因病住院贫困户和患重大疾病非贫困户发放医疗救助金1.28万元。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826.jpg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821.jpg

捐赠仪式后,刘顺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村民对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了解贫困户和村民代表的建议意见,对驻村帮扶工作和杨家河村全面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刘顺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要求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广大村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立脱贫攻坚信心,找准脱贫致富路子,建立稳定脱贫机制,不断将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共同努力让杨家河村更文明、更美丽,村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会上,刘顺妮还向杨家河村委赠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有关学习资料。

微信图片_20191018172011.jpg

会后,刘顺妮实地查看了村产业扶贫项目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强调推进产业扶贫是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村民收益的重要途径,必须抓好抓实抓到位。

宜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发卫,夷陵区工商联、黄花镇政府、省工商联机关调研室、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