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恩施州率先实现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全覆盖

来源:法律部 李协华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和非公有制企业诉求表达渠道建设,在《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中要求各级工商联设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负责受理非公有制企业及负责人的投诉,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高度重视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作出了“全省一张网、三级全覆盖”的指示,要求加快省、市、县三级联动建设,推动形成具有湖北特色的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体系。

全省各级工商联认真落实省委文件精神和尔肯江·吐拉洪部长的要求,积极推动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建设,认真开展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工作。省工商联主要领导亲自抓,省工商联党组会、主席办公会多次研究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建设,要求各级工商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尽快成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929日,省工商联召开了全省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建设及平台运行推进会,对各级投诉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全省各市、县工商联积极行动,认真落实推进会精神,第一时间向同级党委、统战部汇报,将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建设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和重点改革项目进行统筹谋划部署,积极争取编办对设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工作的支持,加快市县投诉服务中心建设。截止目前,全省已有13个市州、35个县区工商联设立了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恩施州党委、政府对设立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涂元玲同志逐县市区协调推动,为两级投诉服务中心安排了26个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全州所辖8个县市区工商联全部设立了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率先实现了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两级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