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培训班在遵义举办

来源:会员部 吴济君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10月15至18日,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培训班在贵州省遵义市成功举办,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出席作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辅导。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秘书长、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和省外省级湖北商会秘书长等近120人参加培训。

clip_image001.jpg

罗绍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具体实践,是加强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规范化建设,提升商协会党组织建设水平的“规定动作”,是增进工作感情,促进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

罗绍友强调,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有序开展,我省第四届楚商大会召开在即,又临近年末岁尾,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参训人员认真总结所在商协会的工作经验,学习借鉴兄弟商协会的成功做法,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努力提高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整体建设水平。

罗绍友强调,遵义是革命圣地,希望参训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保持严谨的学风会风,树立湖北商协会良好形象。

培训动员结束后,罗绍友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商协会建设、特别是商协会党的建设作了专题辅导。

clip_image003.jpg

罗绍友要求,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和省外湖北商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加强商协会党的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巩固和深化商协会改革发展成果,努力提高商协会建设水平。

培训期间,罗绍友专程到各小组参加讨论,认真听取参训人员对省工商联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重点听取了各商协会对《湖北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管理办法》的修改建议。

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江勇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强所属商协会规范化建设和省外湖北商会工作联系等内容作了专题交流。海南省湖北商会秘书长胡卫东围绕如果当好商会秘书长做了汇报交流。省江苏商会秘书长冯骞、省武汉城市圈商贸服务协会秘书长章骏、重庆湖北商会秘书长王双泉等3人,分别代表省异地商会、行业商协会和省外湖北商会作了交流发言。

培训班还先后邀请武汉理工大学、遵义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分享了新时代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研究成果,解读了长征与长征精神。

clip_image005.jpg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专程到遵义会议旧址参观学习,瞻仰红军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