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一行来鄂调研

来源:办公室 余水晶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11月22日至2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一行到我省调研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在武汉、黄石,徐乐江先后到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百步亭集团、众邦银行、华中数控、中国信科集团、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黄石东贝机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冶矿业商会、劲牌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商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实诉求和发展规划,以及商会党建和改革发展情况。

徐乐江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深入了解商会历史沿革、民营企业发展、商会改革发展、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徐乐江对商会和民营企业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商会组织要始终坚持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探索适应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实际需求的服务方式、手段和载体,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在商会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推进商会建设纵深发展,助推经济社会新发展。

图片1.png 

在百步亭社区,徐乐江一行先后走访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怡康苑居民苑区等,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社区治理工作及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建设情况一一询问百步亭红色物业工作人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工作开展情况,对百步亭社区推进社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徐乐江深入了解百步亭集团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百步亭集团经营发展情况,对集团以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予肯定。 

    图片2.png 

在众邦银行,徐乐江走访了银行营业部、大数据中心、科技部等部门,听取了银行负责人对产品特色、风控模型、科技应用等银行运营情况的详细汇报,充分肯定众邦银行将金融科技与创新服务方式结合起来,走出了民营银行特色化稳健发展之路。

在华中数控,徐乐江参观了企业展示厅和数控机床车间,听取华中数控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程及科研制造工作的汇报。他详细询问数控系统国产化及行业应用情况,对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实现对国际先进水平的对标和追赶表示高度肯定鼓励企业抓住体制改革的机会,加快发展,走在高端数控及智能制造产业的前列。

    图片3.png 

在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徐乐江一行参观了综合展厅,查看公司自主创新产品,了解集团发展历程,认真听取专家对企业转型升级、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的情况介绍,对集团积极适应国家发展调整研发战略给予充分肯定。

在武汉高德红外,徐乐江对高德红外心无旁骛搞研发取得很多领先世界的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徐乐江勉励企业在民用领域要加快步伐,实现军工和民用两个领域齐头并进,将路走得更宽。

在东贝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徐乐江一行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在生产、研发中存在的主要障碍以及对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意见。徐乐江对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

4.jpg

在大冶矿业商会,徐乐江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商会发展建设情况。徐乐江对商会积极推进规范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的做法表示称赞,并提出商会组织要始终坚持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在商会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增强商会凝聚力,助推经济社会新发展。

在劲酒公司,徐乐江一行实地参观了劲牌展馆,详细了解公司发展规模与现状、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小酒曲酿造等新工艺。徐乐江对劲牌多年来稳扎稳打秉持做精主业精神严格质量把控,同时又不断创新突破,在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上持续守正创新,积极推行制造装备机械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表示充分肯定。对劲牌作为民营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的行为表示十分赞赏。

5.jpg

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副省长赵海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