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民企在行动(三十二)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刘慧灵   更新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湖北省工商联系统组织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区、市)工商联的倾情支持下,动员广大楚商、民营企业众志成城、奉献爱心、担当责任,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省工商联会领导和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日前,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省委组织部、省纪委机关、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各级机关党员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工商联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各支部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制定完善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工商联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就协助联系点中南路丁字桥社区以及省工商联机关所在地水果湖张家湾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工商联机关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安排机关干部在进出口值班值守;丁字桥社区工作队实行轮班制,每班2-3人,每人负责3个网格;成立协助张家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其他未参加对口社区工作的党员,必须到属地村(社区)报到,协助所在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绍友在省工商联机关(洪山路50号)进出口协助值班人员和门卫严把进出关,督促做好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查等工作,并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引导进出人员自觉遵守省、市防控指挥部的决定。李协华、石品雄、朱江涛等3位张家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人员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带领省工商联联络部部长樊孝辉、联络部副部长刘章红等2位党员志愿者到联系点丁字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代表省工商联向丁字桥社区赠送1000只手套和20公斤84消毒液。根据社区安排参与拉网式排查,全天排查了7栋、16个单元、352户居民健康状况信息。

二、省包市全国各地工商联在行动

通过浙江省援荆门医疗队和浙江省慈善总会协调,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浙江省国富慈善基金会、小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参与,联合向荆门市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医疗设备。

云南瑞丽姐相乡边境贸易鲜食玉米协会捐赠50吨鲜食玉米,价值16万元,已抵达咸宁。昆明市捐赠40吨猪肉、鸡肉56吨,价值300万元,已抵达咸宁。勐海县捐赠50吨香米、8.017吨特产普洱茶、26吨东升瓜,已抵达咸宁。

江苏镔鑫钢铁集团员工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募捐活动,截至2月15日上午12:00,4614名员工共捐赠善款925166.49元,援助湖北省黄石市用于抗击疫情。无锡辉腾科技有限公司向黄石市中医院捐赠一台低温液态氧气储罐增压设备,价值11万元。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向黄石军垦医院捐赠一辆救护车,价值16万元。

桂商总会组织向十堰市捐赠200吨蔬果。广西河北商会向十堰市捐赠价值10多万元的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隔离服。广西安徽商会向捐款十堰市慈善总会132300元。

内蒙古安徽商会会长姚文兵向荆门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

博州党委统战部、博州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商会为孝感市捐助医用酒精5000升(5吨),防护服100套,正在运往孝感的路上。

三、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2月12日陈东升等楚商领袖人物发出倡议以来,全球楚商积极响应、持续捐赠截至2月18日00:00,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共收到楚商+武大商帮捐款5955笔,参与人数23329人,捐款总额13060665.66元,此次捐款活动告一段落,善款将用来购买紧缺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生活物资,捐赠给武汉及省内抗疫一线地区。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向孝感市捐5700个医用口罩,1000件防护服,1000个护目镜。

劲牌公司领受任务,在满负荷生产的基础上抓紧生产了2万副“肺炎1号”治疗方中药配方颗粒,于2月17日上午分送省防控指挥部指定的黄石、鄂州、黄冈、咸宁、荆州和恩施的50个新冠肺炎治疗点,将惠及近4000人。截至2月16日,劲牌公司已完成配送270万副预防和治疗用中药配方颗粒,免费供应全省380个医疗点和一线抗疫人员。

世纪天润集团向孝感和泰康同济医院各捐赠10万只医用手套,总价值20余万元。

博大集团将位于博大佳园的汉庭酒店、位于武汉自贸城的西雅图酒店、柏曼酒店作为东西湖区隔离病人定点酒店,提供客房总计245间,其中汉庭酒店85间、西雅图酒店86间、柏曼酒店74间。

浙江省湖北商会继续动员各地市会员、各分会会员及在浙湖北老乡捐款,截止2月2日新增捐款80.21万元,捐赠给湖北省红十字会以及部分县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

浙江省湖北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

浙江省湖北商会执行会长单位、湖北格奥欣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向孝感红十字会、安陆红十字会捐赠物资,价值28.088万元。

上海市湖北商会会长、国鼎集团董事长张国雄捐资17万元,购买了3000箱烟台苹果,慰问抗“疫”战斗一线的黄冈市武穴医务人员和干警。

甘肃省张掖湖北商会向孝感市光彩会捐赠4万元。

湖北省广西商会向十堰市红十字会捐赠107381元。

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武汉东西湖区政府防疫物资接收点捐赠5000套医用防护服。疫情发生以来,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已为湖北募集捐款超过600万元,用于采购亟需的医用防护服等物资,物质已分批陆续运抵湖北抗疫一线。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会长、武汉东交集团董事长徐铁明累计捐款120万元,助力抗击疫灾。

截至218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及部分省外企业累计捐赠:现金67085.29万元,折价物资价值75829.20万元,未折价物资:医用外科口罩6516372只,民用口罩53.3万只,KF口罩720只,N95口罩5箱N95口罩32840只,隔离服2200件,防化服650箱,防护服20.711万件,医用手套17.65万双,手套26万副,护目镜6.255万只,卫生帽5万个,静电空气净化机200台,呼吸机100台,消毒机10台,消毒水1车,消毒物资303.3吨,漂白水20万瓶,洗手液20.1万瓶,消毒液780箱,20桶消毒液84消毒液1桶,84消毒液8500瓶,消毒液2000瓶,制氧机40套,测温仪550套,体温检测枪24支,电子体温计3000支;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提供800个床位,卓尔7家慈善、应急性防疫医院保障4573个专用床位,同时卓尔参与支持2家方舱医院建设、提供3000个床位;欧亚达为武汉“方舱医院”提供2000张床铺物资;620件羽绒服,食品和饮品2500余箱,蛋糕3924箱;全省医护人员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卓尔控股利用自身跨境供应链资源采购医用口罩320万个防护服21万件,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急需的医疗机构。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