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民企在行动(三十三)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刘慧灵   更新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湖北省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区、市)工商联的倾情支持下,动员引导广大楚商、民营企业企众志成城、奉献爱心、担当责任,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省工商联会领导和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继续带领樊孝辉、刘章红等2位党员志愿者到联系点丁字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社区安排,上午排查了2栋、6个单元、68户居民健康状况信息。下午,樊孝辉用私家车为社区居民运送蔬菜和生活用品,刘章红为5个小区孤寡老人上门送菜。

2月19日,江勇、邱从军等2位党员分别在省工商联机关门口值守,主要负责张家湾社区省工商联包干片区楼栋住户及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查等工作,没有证明一律不允许进出,并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李协华、石品雄、朱江涛等3位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张家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对张家湾社区2栋、3栋、14栋共62户居民健康状况进行排查,为住户传送药品,帮助困难家庭清理垃圾,收集并及时反映住户需求。

二、省包市全国各地工商联在行动

江苏省无锡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向黄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云南省各地向咸宁市捐赠资金431773元。昆明市五华区和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云县二县二轻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云南省亚联财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捐款2万元;保山市隆阳区中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捐款1万元;保山市施甸县康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捐款3000元;保山市昌宁县永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捐款3000元;昆明邦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捐款2万元;昆明市呈贡区泛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捐款6000元。云南省屏边苗族自治县白河镇向咸宁捐赠50吨水果。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小开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红叶莴笋20吨、甘蓝10吨,价值10万元。

广西南宁南平商会向十堰市慈善总会捐款6.3229万元。广西伟冠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向十堰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广西赣商联合会捐赠十堰15000个口罩。

内蒙古丰盛农产品物流园粮辉员工向荆门捐款6949.98元。呼伦贝尔市工商联面向全市民营企业发出爱心捐赠倡议,22家民营企业累计捐赠善款23.77万元,采购优质面粉60吨,将直发孝感市。

三、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日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在山东湖北商会《关于捐款捐物驰援疫区积极做好各项抗疫工作的情况报告》上作出批示山东省湖北商会面对家乡疫情,迅速广泛动员在鲁楚商捐赠款物超过1500万元,传递乡情,彰显大爱,我们向山东楚商各位同志表示敬意和感谢!”对山东省湖北商会给予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疫情发生以来,山东湖北商会先后组织1679人次捐款捐物,捐赠总额达15133146元。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联合发起“致敬白衣天使,果蔬送到家”行动,首批筹款1000万元,与中百集团合作,10万张“白衣天使爱心果蔬卡”将通过武汉市卫健委发放到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中,预计将惠及2万多名一线武汉医护人员。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处积极对接“姐妹战疫安心行动”公益组织向武汉十几家医院赠送了1300箱安心裤,向黄石、咸宁、天门等地医院赠送387箱安心裤,其他县市正在陆续组织中。

均瑶集团紧急采购500台呼吸机驰援武汉,已运抵武汉抗疫指挥部仓库。截至2月17日,均瑶集团已通过组织员工全球采购,捐赠呼吸机500台,防护服141764套,口罩142575件,护目镜595个,第一时间发往湖北。

金马凯旋集团向汉口北方舱医院捐赠了桌椅200套,价值约10万元,解决医护人员办公难题。

骆驼集团刘国本、刘长来累计捐款590万元、捐赠口罩5万余个后,骆驼集团党委及工会又向员工发出倡议,截至2月16日,骆驼集团员工捐款476333元,已统一捐赠至襄阳市慈善总会,后续捐款仍在进行中。驼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2月17日向谷城县慈善会捐款50万元。截至目前,骆驼集团累计捐款687.63万元,捐赠口罩5万余个。

山河集团5天5夜的不懈努力,2月18日下午顺利完成中山医院隔离点项目改造工程,通过验收后移交院方,可保障700余张床位。

宝业集团武汉方舱医院建设突击队再次出征,前往武汉市洪山区白沙四路工业园区改建10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这是公司继2月9日、2月13日完成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公寓改建成600余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后,接受的第三次紧急任务。

武汉合缘绿色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维烈向武昌丁字桥社区捐赠84消毒液80瓶,酒精80瓶,口罩300个,手套2000副,总价值2万余元。

湖北建科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组织集团员工发起爱心捐款,共募集善款34.1万元,已捐至湖北省慈善总会。

重庆市湖北商会理事郑传群向仙桃红十字会追加捐款3万,定向捐赠给剅河镇政府。

湖北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武汉市美联集团董事长吴文刚已向武汉各医院、援汉医疗队、“方舱医院”及各区社区抗疫工作者等捐赠了700多万元的物资及现金,后续捐赠的价值300多万的医疗用品也将在近期抵达武汉。此外,武汉美联集团先后自愿无偿提供4万平方米的武汉天安酒店作为援汉医疗队和协和医院医生的临时宿舍;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校区(12万平方米)作为东湖风景区及教育厅的隔离点;日海工业园(13万平方米)作为东湖开发区的“方舱医院”,全部完工后可容纳5000至8000人;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红安校区(10万平方米)作为黄冈市战“役”临时隔离区。

武汉健民集团2月13日晚接到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科研攻关组《关于委托生产中药方剂的函》,受托生产指定“肺炎1号”汤剂5万副。健民集团克服人手不足、原材料不够等诸多难题,迅速召集百名员工回公司上班,“肺炎1号”于2月17日起配送给各医疗机构、方舱医院和集中隔离点,2月18日所有5万副汤剂生产配送完毕。

广西湖北商会向十堰市慈善总会捐赠6万元,助力湖北抗击疫情。

宜昌市恩施商会向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捐赠2台呼吸机、4台监测仪,价值10万元,目前在运输途中。

厦门市湖北商会执行会长、厦门龙翔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敏向武穴市龙坪镇政府捐款0.75万元,医用口罩2500个。

厦门市湖北商会执行会长、 厦门泓鑫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进向汉川市红十字会捐赠消毒液4800瓶,价值12万元,加上运费合计13.1万元。

截至219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及部分省外企业累计捐赠:现金67226.77万元,折价物资价值76864.30万元,未折价物资:医用外科口罩6518872只,民用口罩53.3万只,KF口罩720只,N95口罩5箱N95口罩32840只,隔离服2200件,防化服650箱,防护服20.711万件,医用手套17.65万双,手套26万副,护目镜6.255万只,卫生帽5万个,静电空气净化机200台,呼吸机100台,消毒机10台,消毒水1车,消毒物资303.3吨,漂白水20万瓶,洗手液20.1万瓶,消毒液780箱,20桶消毒液84消毒液1桶,84消毒液8500瓶,消毒液2000瓶,制氧机40套,测温仪550套,体温检测枪24支,电子体温计3000支;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筹)提供800个床位,卓尔7家慈善、应急性防疫医院保障4573个专用床位,同时卓尔参与支持2家方舱医院建设、提供3000个床位;欧亚达为武汉“方舱医院”提供2000张床铺物资;620件羽绒服,食品和饮品2500余箱,蛋糕3924箱;全省医护人员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卓尔控股利用自身跨境供应链资源采购医用口罩320万个防护服21万件,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急需的医疗机构。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2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