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民企在行动(三十五)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刘慧灵   更新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湖北省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区、市)工商联的倾情支持下,动员引导广大楚商、民营企业众志成城、奉献爱心、担当责任,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省工商联在行动

日前,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在省直机关全面推行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模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进工作队+突击队+党员网格员的工作模式,推动力量下沉,强化工作保障,杜绝形式主义。省工商联迅速组织机关各支部进行传达学习,党组要求机关全体党员按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在战“疫”一线展现工商联党员干部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

2月2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带领江勇、李春生、胡圆圆等3位党员志愿者,到丁字桥社区辖属南方帝园小区负责值守,为小区居民分发生活物资,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测量,督促协助社区网格员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2月21日,李协华、雷小清等2位党员在省工商联机关门口值守,负责张家湾社区省工商联包干片区楼栋住户及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查,劝阻无关人员回家。石品雄到张家湾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小区居民分发蔬菜等生活物资。

二、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省包市全国各地工商联在行动】

江苏省统战系统向黄石市捐赠医疗物资价值220.405万元,含各类口罩73475只(工商联30195)、防护服5625件(工商联5325)、乳胶手套11500只(工商联10000)、护目镜480副(工商联480)。

云南省保山市捐赠辣椒、青豌豆、腾冲饵丝、野生核桃、野生核桃油、白萝卜等物资,价值达70万元,已抵达咸宁。云南省双江市勐库坝糯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100公斤茶叶,价值36000元,已抵达咸宁市。

广东粤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荆州市捐赠消毒水23200斤、医用PVC鞋套6万双,医用PVC手套2万只,活性炭口罩1600只,防静电连体防护服200件,面包3800斤,广东竹升面2400斤。经武汉城市圈荆州商会名誉会长、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积极争取,2月20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全球采购的总价值585万元紧缺抗疫物资运抵荆州,将定向捐赠给荆州市13家定点接诊医院。广东清远市工商联(总商会)向荆州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

内蒙古企业(羊产业协会)组织11600斤“牛羊肉速冻水饺”,价值60万元,送至武汉方舱医院、武警医院。

重庆市轩瑞食品有限公司向孝感捐赠渝南方竹笋、渝南火锅笋片、渝南香辣土豆、轩瑞烧烤土豆等食品总重7.33吨,价值11.18万元。重庆龙湖集团向孝感捐赠N95口罩4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7600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手套40000只,医用防护面罩2000只。

【楚商捐赠继续发力】

截至2月21日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累计捐赠款物合计14.45亿元,其中现金67427.23万元,折价物资价值77122.38万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新增捐赠情况如下:

猫人集团协调合作伙伴深圳市欧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向孝感市慈善总会捐赠欧耐克消毒液20吨,价值20万元,正在运往孝感途中。

武汉城市圈荆州商会名誉会长、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向“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金银潭医院等16家医院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食品物资。同时,个人采购进口医用防护服、3M N95/1860口罩等价值300多万元的紧急医用物资,通过荆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荆州市各大医院。

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主动做好浙江援鄂医疗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制定了“四个一”服务方案,即每支医疗队配备一个保障小组、每天一次联络对接和解决问题、每天建立保障台账、每周给每名队员派送一次营养大礼包。截止2月20日20时,为14支浙江援鄂医疗队送去了价值140多万元的生活物资。

山西省湖北商会爱心援助的吕梁市文水县东城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爱心捐赠,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善款4553.32元。

宜昌市恩施商会理事单位、鸿都化妆品公司捐赠物资价值18.08万元,其中向福建省支援宜昌医疗队女医生161人捐赠面膜330盒、洗面奶161瓶,价值15.1万元。同时,向青海省援助武汉新洲区医疗队的95名白衣天使捐赠面膜100盒,价值29800元。

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向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万套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用及民用防护服。这是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向湖北捐赠的第三批物资的一部分,其余物资已定向定点捐赠到位,包括3.7万余套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用及民用防护服,医用橡胶手套20万双和消毒液1万公斤,总价值达600余万元人民币。此前,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已向湖北武汉防疫一线捐赠两批价值50万澳元的医疗防护物资。

台湾楚商湖北商会向武汉捐赠486箱医疗物资,价值约30万元。

三、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高德红外作为国内红外测温设备的领军企业,动员组织关键岗位员工春节假期无休,生产员工24小时轮岗制加班加点生产红外体温快速筛查仪,1月22日就向湖北省及武汉市捐赠30套、价值400万元的红外测温仪,同时新增1.5万套生产计划,助力全国各地疫情防控。

湖北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与武汉市环卫协会、武汉清洁协会成立联合工作组,组织对社区、医院等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做好小区、医院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据估算,春节期间全省有近30万名清洗保洁、环卫、物业从业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

湖北省现代物流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重庆商会会长单位——湖北安捷物流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调动一切资源运送医疗防护用品及生活保障品,主动协调物资运输分拨、分拣、配送需求,积极参与防疫抗疫。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期,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希望广大楚商、民营企业继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复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其他未复工企业要遵守规定,积极做好有序复工准备,主动稳定员工队伍,做好上下游产业对接,调整好年度生产计划,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