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民企在行动(三十六)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刘慧灵   更新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湖北省工商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区、市)工商联的倾情支持下,动员引导广大楚商、民营企业众志成城、奉献爱心、担当责任,齐心协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省工商联在行动

2月22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军带领邱从军、陈蕊2位党员志愿者到丁字桥社区报到后,到社区所辖南方帝园小区负责值守,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劝阻外出购物人员返回,帮助小区居民加入社区微信团购群,协助居民收取运送蔬菜食品等生活物资,帮助物业搬运15壶,共计750斤84消毒液。

二、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省包市全国各地工商联在行动】

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通过浙江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向荆门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急需的医护用品,支援荆门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向宜昌市部分医院捐赠医疗物资价值636732元,其中瑞思迈呼吸机10台,空气消毒器71台,紫外线灯车3台,隔离服3500 件。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宜昌捐赠冷冻水产品8吨,价值122.5万元。连江县工商联向宜昌捐赠海产品8595箱,价值91.44万元。

广东江门向荆州公安县捐赠20万。海南陵水县工商联向荆州捐赠16万。

云南蒙自市10车爱心物资抵达咸宁,包括米线、板栗、贝贝瓜、铁头白菜、芋头、萝卜和部分医用物资等,物资由云南齐星建工集团等35个企业、团体和个人捐赠。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捐赠爱心果蔬218吨,总价值约111万元,这批物资将全部运往嘉鱼县。云南省爱心专列抵达咸宁,捐赠农产品230吨,包括蔬菜115吨、沃柑25吨、白条鸡50吨、鸡蛋40吨、鲜切花9万支。

上海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协调,会员企业梵安赐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向武汉百步亭社区防疫指挥部定向捐赠900件防护服。

山南市结莎居委会和金牛石化责任有限公司通过山南市工商联向湖北孝感捐赠雅砻圣泉(矿泉水)10000件及青稞食品,价值50万元,今天物资发往孝感。

【楚商捐赠继续发力】

截至2月22日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累计捐赠款物合计14.52亿元,其中现金67547.23万元,折价物资价值77634.98万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新增捐赠情况如下: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联合捐赠的第二批价值515万元的“白衣天使爱心果蔬卡”于2月21日发放至部属医院、委属医院、各区医疗点和各区发热门诊等防疫一线单位,至此,总价值1015万元的10万余张果蔬卡,已全部发放到位。

省工商联副主席、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再次组织向黄石捐赠1600件防护服,截至目前,奥山集团已累计向黄石捐赠医用防护服3600件。

重庆市湖北商会会长余亚军公司总部——美利信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克飞代表总公司向湖北省英山县慈善总会捐款120万元,助力家乡抗击疫情。

在湖北省甘肃商会会长杜志年带领下,执行秘书长严燕飞积极联系对接,湖北省甘肃商会会员、雪域华国堂爱心联盟总会长、雪域华国堂(武汉)保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国发动组织爱心企业和部门团体捐赠蔬菜瓜果支援湖北抗疫前线。截止2月16日18:00,向湖北武汉、黄冈、孝感等地14家医院,北京、上海等15个省市区援汉医疗队,湖北11个区市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共计20车次、425.5吨蔬菜瓜果,其中蔬菜298.5吨,瓜果127吨,价值520万元。

三、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月19日,人福医药集团湖北葛店人福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的高端无菌液体灌装生产线上,第一批消毒液正式下线,该生产线最大日产能达到10万瓶,能有效缓解目前湖北省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形势下消毒剂紧缺的现状。企业复工期间,每天按时对厂区办公楼、宿舍、食堂、路面等区域进行两次消杀。为了员工的健康,仅允许白天生产,生产期间必须穿防护服以及佩戴口罩、护目镜。由固定人员每天早中晚3次进行统一体温测量,所有到岗员工需在厂区宿舍住宿,单人单间,实行封闭管理。截至2月19日,人福医药集团及旗下子公司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集团旗下核心工业企业的重点产品生产从春节至今无休息,坚决保障对重大疫区以及市场上的药品供应。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期,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希望广大楚商、民营企业继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限,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省内各类企业先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复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其他未复工企业要遵守规定,积极做好有序复工准备,主动稳定员工队伍,做好上下游产业对接,调整好年度生产计划,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