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民企在行动(四十)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刘慧灵   更新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期,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工商联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力以赴参加战斗。同时,在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区、市)工商联的倾情支持下,湖北省工商联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楚商、民营企业众志成城、奉献爱心、担当责任,齐心协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了民企担当、作出了民企贡献。

一、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省工商联在行动

【丁字桥社区】

2月25日,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黄啟林带领江志学、张德民2位党员下沉丁字桥社区所辖南方帝园小区负责值守,值班时间8:30-20:30。截至目前,对进出小区的15名人员、7台车辆进行了审查、登记和体温测量,协助居民订购套餐和搬运生活物资45份(次),帮助小区搭建帐篷一个,替小区退休老干部到中部战区总医院取药一次,对小区院落进行了一次全面打扫。

【张家湾社区】

2月25日,江勇、邱从军2位党员在省工商联机关门口值守,负责张家湾社区省工商联包干片区楼栋住户及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查等工作,全天对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32人,机关17人,车辆11台次进行了审查、登记和体温测量。根据张家湾社区安排,李协华、石品雄、朱江涛3位党员志愿者上午在张家湾小区开展执勤巡查,下午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分发蔬菜7000斤。陈蕊参加张家湾社区三网格,负责统筹宣传信息工作,今天完成了前期工作资料搜集,编发了第一期简报。

二、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省包市全国各地工商联在行动】

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孝感市捐赠2辆负压救护车、37箱微火锅以及20件饭空豆豉。重庆丰都县工商联向孝感捐款5万元。重庆市渝中区共好企业家协会向孝感捐款2.2万元。

黑龙江中合慈善基金向孝感市捐赠100万元。

云南省工商联组织动员世纪新城投资集团、云南天祐正元集团、云南源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捐赠70万元,通过云南省光彩会捐赠给咸宁市总商会。

江西博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向孝感市、黄石市、随州市分别捐赠24万元,总计72万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

江苏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黄石捐赠30万元。

经全国工商联组织协调,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捐赠10500件防护服,价值1098825元,其中向黄冈市以及黄冈红安、浠水、黄梅、蕲春等地捐赠7000件,向随州捐赠1500件,向孝感应城捐赠2000件。

【楚商捐赠继续发力】

截至2月25日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累计捐赠款物合计14.60亿元,其中现金67557.23万元,折价物资价值78475.29万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新增捐赠情况如下:

“致敬白衣天使·保障子女就业”活动开展以来,截止2月24日,23家楚商、武汉校友企业提供近万个优质工作岗位,优先录用医护人员子女,涉及工作地点遍布全国各地以及海外部分地区。

九州通医药集团决定再次加大力度,捐赠一批小龙虾和鮰鱼,共计145吨,价值600万元,捐献给在家坚守战“疫”的同胞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卓尔公益基金会协调奥康集团,向湖北战“疫”一线捐赠5400双皮鞋、休闲鞋,联合分送至武展(江汉)方舱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供援汉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穿用。

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通过江夏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向江夏区纸坊、五里界等辖区医院及乡村卫生所捐赠医用手套6000双、消毒水1吨、大米2.5吨、菜籽油1吨、蔬菜、鸡蛋等抗疫及生活物资,价值16万余元,其中协会会长张戈哥捐赠1000元现金及1吨大米。

内蒙古湖北商会向孝感捐赠面粉60吨,价值30万。

三、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政策速递】

日前,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广“无接触贷款”缓解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的通知》,为在天猫、淘宝等平台上注册在湖北的小微企业,提供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其中前三个月贷款利息全免,后九个月利率打八折,优惠贷款总额为100亿元,先到先得,用完为止。除此之外,还将为湖北地区的线下小微企业以及天猫淘宝等平台上的全国其他地区的小微企业,提供为期12个月的特别扶助贷款,贷款利率打八折。

全国工商联、中国银行共同启动普惠金融助力民营企业抗疫情行动,具体行动内容及目标包括:确保普惠金融信贷规模,对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和普惠型疫情防控客户的信贷供给可不受月底专项信贷规模限制;加强普惠金融利率优惠;做好专项信贷支持;及时提供应急贷款支持;支持延迟复工企业贷款延期;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企业典型】

斗鱼公司是武汉互联网领军企业,2000名员工早已进入线上办公的行列。疫情发生以来,斗鱼联合新华社、央视频、人民视频、澎湃等多方权威媒体,开启直播,提供防控疫情特别报道。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斗鱼推出24小时不间断全程直击的直播,全国百万“云监工”通过斗鱼直播间见证了建设过程。中小学“网上开学”之后,斗鱼公司每天有近千个直播间在线授课。自疫情爆发以来,斗鱼全平台防疫直播超过400场,累计播放时长达4100小时,斗鱼主播和水友还自发创作了上千个防疫小视频,近千万水友观看了防疫相关直播。斗鱼TV联合创始人张文明与陈少杰,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全省抗疫战斗。

卓尔智联充分发挥国内外供应链、物流、仓储等优势,启动全球应急医用物资采购,紧急支援湖北武汉防疫一线。卓尔智联旗下中农网、卓钢链、海上鲜等产业互联网平台也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从深圳、上海、宁波等地向湖北武汉汇聚爱心和力量。深圳中农网向深圳援汉医疗队捐赠5000多只医用口罩。在上海的卓钢链积极协助卓尔公益完成跨境紧急医疗物资接运,同时,联合众邦银行共同推出单笔最高5000万元的“抗疫复产专项金融支持计划”,帮助钢铁行业客户复产复工。在浙江宁波的海上鲜积极组织货源,向武汉市公安局和各医疗机构一次性捐赠价值50万的小黄鱼和黄狮鱼,并成立“海上鲜武汉办事处·疫情支援站”,为水产养殖户提供技术帮助,解决水产保鲜储存难题。卓尔智联旗下武汉属地平台也全力投身抗击疫情工作,1月23日以来,小雪冷链的冷链专车24小时待命坚持为全市160余家商超门店提供物资运输服务,同时配合各类应急药品配送各定点医疗机构。汉口北进出口服务公司主动帮助各类公益组织及个人运送入汉国际货物99批次、价值超过4000万元。

宁美互联集团开启了SOHO办公模式,500多名员工中家在外地的占到3/4,员工每天工作时长与正常工作日一样,公司不仅监控员工的健康状况,而且在线开展“战疫日记”“宅家办公视频”“办公斗图”等互动。同时,为保障员工安全,公司每天对生产线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生产线多次全面消毒。目前,企业整体运营逐渐步入正轨。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省内各类企业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我省已复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其他未复工企业要遵守规定,积极做好有序复工准备,主动稳定员工队伍,做好上下游产业对接,调整好年度生产计划,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