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民企在行动(三十九)

来源:省工商联    编辑:刘慧灵   更新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2月23日晚,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细,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各级党组织要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基层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先锋、打头阵,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2月2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召开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王兆民要求省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工商联系统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继续组织机关党员下沉社区,做到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扛起责任,进一步团结引导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众志成城、担当责任,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省工商联在行动

【丁字桥社区】

2月24日,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黄啟林带领江志学、张德民2位党员志愿者到丁字桥社区所辖南方帝园小区负责值守,值班时间8:30-20:30。截至目前,对进出小区的21名人员、9台车辆进行了审查、登记和体温测量,帮助小区内的南方集团运送32台支援火神山的治疗仪,协助社区分发爱心蔬菜36份,帮助居民订购套餐和搬运物资31份(次),协助物业人员对小区院落进行了全面打扫。

【张家湾社区】

2月24日,陈止戈、王志非2位党员在省工商联机关门口值守,负责张家湾社区省工商联包干片区楼栋住户及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查等工作,对进出小区的42名人员、9台车辆进行了审查、登记和体温测量。李协华、石品雄、朱江涛3位党员志愿者按照张家湾小区“双测双报”工作部署,对小区9栋楼、84户居民进行了测温排查。根据张家湾社区安排,12:00-14:00,陈蕊参加了张家湾社区三网格4号岗位值守,负责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工作。

二、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省包市全国各地工商联在行动】

重庆市工商联组织重庆市福建商会向孝感捐款60万元。重庆市四川商会青委会向孝感捐款0.25万元。

内蒙古信用商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一批医疗物资价值15.68万元,包括一次性医用手套11000双,PVC手套1500双,75%酒精180瓶,84消毒液80瓶,护目镜38个,84原液2500斤。这批物资由武汉市红十字会统筹调动,非定向捐赠给武汉医疗物资紧缺的医院。

海南省工商联组织捐赠90吨水产品、禽肉、蔬果等物资,价值180万元,慰问荆州市直、县市区各医疗单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广西福建总商会会员企业、广西富丰集团向十堰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0万元的食品物资,为十堰医护人员提供营养支持和后勤生活保障。

福建省女企业家商会会同连江籍远洋渔业企业向宜昌捐赠水产品17.575吨,价值51.55万元。

【楚商捐赠继续发力】

截至2月24日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累计捐赠款物合计14.54亿元,其中现金67557.23万元,折价物资价值77845.29万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新增捐赠情况如下:

楚商“致敬白衣天使·保障子女就业”倡议发出后,许多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向医护人员子女发布专项招聘计划。继泰康保险集团、卓尔控股、联影医疗,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国微能源、公牛集团等企业后,九州通集团面向抗击新冠病毒肺炎全国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以及湖北省内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766个岗位,涵盖集团总部及事业部、在汉子集团与在汉公司、各区域公司。金澳科技提供300个就业岗位,优先招录医护人员子女及家属。高德红外提供517个工作岗位,所有援鄂和湖北本地的医护人员子女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武汉猫人集团先后向支援泰康同济医院的解放军医疗队、新疆援鄂医疗队、孝感市医护人员捐赠全棉贴身衣物6636件,价值176万元,其中向解放军医疗队捐赠捐赠2800件,向新疆援鄂医疗队捐赠1972件,向孝感市捐赠1864件。

重庆市湖北商会副会长刘英明、李平,理事王俊向十堰捐赠3万斤奉节脐橙,价值15万。同时给广西支援十堰医疗队88名医生每家人寄了4箱脐橙,价值1.76万元。

武昌鱼集团向鄂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定向捐给鄂州市中心医院,截至目前,企业已累计捐款125万元。

河北湖北商会协调定州市工商联向孝感市捐赠防护服433件,价值 6.5万元。

三、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政策速递】

2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就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指导员工个人防护、做好异常情况处置等方面提出了16条措施,指导推动企事业单位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典型】

日前,湖北省委组织部印发《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通报》,其中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党支部等3家民营企业党组织受到通报表彰。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党委班子成员成立应急工作组,制定保障供应、保障药价、保障质量、保障服务“四保方案”,第一时间捐款1000万元。协调社会层面各类捐赠,筹集价值10万余元的消毒液、手套、板蓝根等物资支援基层防控,并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价值13万元的中药预防方。30余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24小时跟班作业,协助做好捐赠物资的物流运营管理。及时启动“物资调配计划”,投入3000余人,每日负责运送上千万件物资,保障武汉市各医院及湖北省的药品和防护物资供应。

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先进事迹:公司党委及时印发《致高德红外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党员临危不惧、勇担责任、共同抗疫。疫情之初,成立由78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带领200多名员工返回生产一线,加班加点赶制价值400万的30套红外测温仪并无偿捐赠,为全市重要交通站点提供检测保障。加紧研发完善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完成安装调试,并以每天1000套的生产速度,为全国各地的抗疫战场提供保障。

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面对医用口罩供应极度紧张局面,党支部组织党员做防控先锋、当生产模范,组成员工复产接应队,将黄冈市各地300多名员工接回工厂投入生产。口罩生产部员工在党员带领下,24小时分两班生产,保质保量完成每天4.5万片N95口罩、20万片医用护理口罩的生产供应任务。公司党支部在厂门、宿舍、食堂和车间设置四道卫生检疫防线,全部由党员带队值守,全厂700多人未发现一例疑似病例。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省内各类企业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我省已复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其他未复工企业要遵守规定,积极做好有序复工准备,主动稳定员工队伍,做好上下游产业对接,调整好年度生产计划,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