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2020年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风险防范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来源:联络部 刘章红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

11月25日,省工商联在武汉举办2020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风险防范培训班。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引导民营企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落实全国工商联“两送一防”行动要求,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光远,盈科外服总裁叶小培,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光等三位专家,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趋势、风险和应对方略》、《“一带一路”政策机遇及第三方市场合作进展》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1.jpg

2.jpg

彭斌在讲话中指出,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广大民营企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前所未有,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临多重压力。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湖北在经历疫情后,经济持续复苏向好,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民营企业要善于抓住机遇,勇于迎接挑战,于危机中创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彭斌强调,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赋予工商联的重要使命和任务各级工商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做好引导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工作。民营企业要坚定开展海外合作的信心,全面辩证长远看待国际国内形势,拓展国际视野,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合作中抢抓机遇;要立足主业,努力练好企业内功,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强国际技术交流和科技创新合作,努力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要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秉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自觉遵守所在国的法律和国际规则,严把工程质量和产品质量,规范商业竞争行为;要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和能力加强国别可行性研究和尽职调查,提前进行预判并建立预案,健全风险防控体系,特别是当前的疫情风险、舆情风险等,全面提升安全保障和应对风险能力,尊重当地风俗、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稳妥处理劳动关系和社区关系树立民营企业良好国际形象 

    27154628h6d4.jpg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各市州工商联海外联络工作人员,我省有对外贸易或境外投资的民营企业,工商联会员企业、商(协)会的代表200多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