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汉举行 40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会

来源:经济部 胡青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12月23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武汉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作工作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李荣灿、侯淅珉、郭元强、许正中、谢东辉、董卫民出席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和40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会,分别到各小组与省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小组讨论,提出对湖北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湖北经济总量排名在全国保持了应有位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说。“我们要立中部支点、谋全国争先。”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说。湖北在科技创新、区域发展、营商环境、公共卫生、保民生等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这是全省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奋力“拼抢实”的成果。

2021年,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成绩单”格外亮眼:工业产值将突破500亿元,两年平均增速约45%;90%产品出口海外,今年出口总值有望继续保持全省第一。联想武汉产业基地业务高级发展总监张君表示,落户武汉8年,联想武汉是湖北优化营商环境的亲历者、受益者,谈起今年的“丰收硕果”,言语里透出满满的自豪感,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将继续发挥好端产业链链主作用,吸引更多的产业链企业来汉聚集,加大与本地产业企业合作,共同做大“光芯屏端网”集群。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来表示,将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在奔跑中调整呼吸、跑出加速度,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骆驼工业总产值、净利润和税收有望再创历史新高,打造第二赛道,再造一个骆驼。

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杰说,面对较大压力,人福今年实现了大幅增长,主要依靠就是创新产品;在当前情况下,医药企业的出路唯有创新和国际化,要进一步抓好明年元月和一季度生产经营,大力发展大健康和中医药业务,开局做好才能全年精彩。

webwxgetmsgimg.jpg

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