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万家民企助力就业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经济部 胡青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工商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全省万家民企助就业——大学生专场招聘动员部署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视频致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3dc1c540074fa78fa21be38c8d9f040.jpg

黄荣对湖北在全国率先开展万家民企助就业专项行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广大民企积极稳岗、增岗、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希望各高校引导毕业生踊跃选择在民营经济广阔舞台上展现才华、实现价值,要求各级工商联积极服务引导民企在稳就业保就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513b8c3e3be6f310a2bdb1e75c6ed7e.jpg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促就业、稳就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落实省委“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要求的具体行动。要做好供需对接,搭建线上线下双向选择平台,助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要共同营造良好环境,强化企业用工指导,开展精准化政策解读,落实稳岗就业补贴政策,更大力度支持民企招才引才留才。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工商联,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工商联设分会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主持。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介绍活动情况。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讲话。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立,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宜昌市工商联主席温欣艳发言。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人社局、工商联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湖北省楚商联合会、骆驼集团等178家商会民企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37所高校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前,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参与,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积极开展宣传推介,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截至5月9日,全省共有12476家民营企业参与招聘,提供的岗位数达100247个,招聘平台点击量超过50万人次。

据悉,本次会议是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工商联等8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的万家民企助力就业专项行动”的首场活动,后续还将开展直播带岗、民企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在会后一个月左右时间内,主办方将持续组织动员企业参与,依托联企e站、湖北纳杰、前包人力集团等招聘网站,集中在线上开展大学生招聘活动。同时,为促进全口径就业,这项活动除重点面向大学毕业生外,也将面向退役军人、妇女、残疾人、农民工等各类求职人员开放 ,活动将持续到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