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刘顺妮调研助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来源:调研室 陶兴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


512日下午,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专题调研,了解我省跨境电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发展趋势。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武汉羿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辰恒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513112120_副本.jpg

刘顺妮指出,2021年我省外贸逆势上扬,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4.8%,突破5000亿大关,为我省经济重回主赛道作出了突出贡献。发展跨境电商对于推动我省外贸转型升级、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湖北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明显,花湖国际货运机场正在抓紧建设,发展跨境电商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广大跨境电商企业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抢抓“互联网+”风口,深度融入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在守法合规的前提下,探索创新具有特色的外贸模式,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应用优势,发掘新客户、开辟新业务、拓展新市场,打造更多跨境电商的“企业标杆”。

刘顺妮强调,行业商协会要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及时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举办更多跨境电商专业培训活动,大力开展人才孵化、企业孵化、品牌孵化,为优质企业站台、引流,为困难企业纾困、解难。省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将积极为民营企业“代言”“撑腰”,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反映行业共性问题,推动出台更加系统、完善、精准的扶持措施,促进我省跨境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东湖综保区电商办主任张磊、东湖综保区联合发展有限公司许可、楚天同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董事长柳艳芬、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供应链湖北负责人秦渊、武汉羿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奎、武汉辰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繁等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跨境电商物流费、税费、从业人员培养、人才招聘培育、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省工商联副主席彭斌陪同调研,省工商联调研室、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