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全省检察机关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进会在汉召开

来源:法律部 栾劲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进会在汉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主持

1.jpg


2.jpg

王守安指出,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进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化改革工作,以能动检察履职服务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守安强调,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省检察机关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事”,立足大局大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把握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时与势;案件办理要再强化,把多办案、办好案作为改革的重中之重,为改革推行和立法完善积累样本、提供实证,抓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重头戏;机制建设要再优化,要探索完善合规考察标准,建立健全异地合规协同机制,逐步完善经费保障机制,打造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制度体系;工作措施要再细化,在压实责任上再强措施,在工作推进上再聚合力,在体现成效上再加力度,充分释放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价值成效。

3.jpg

胡勇政对全省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推进企业合规改革,是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内在要求,是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企业帮扶活动的重要举措。各级工商联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在同级检察机关的指导和支持下,切实履行好管委会成员单位和办公室职责,不断建立完善部门协作、系统联动、人员保障、合规整改等机制建设,做到找准定位不缺位、工作到位不越位,做好联络沟通、协同协力、主动服务。要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典型宣传,大力弘扬合规文化,全力打造工作品牌,引导民营企业自觉守法合规经营,营造各级共同抓合规、企业主动做合规、商会积极推动合规的浓厚氛围。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江波通报了各市州企业合规办案情况,随州市工商联、黄石市检察院、襄阳市检察院作了交流发言。省工商联领导彭斌,省工商联法律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