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工商联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实务培训班

来源:会员部蔡鸣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商会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商会党建工作水平,7月28日,湖北省工商联以“支部建在商会”为主题,举办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实务培训班,省工商联各直属商会党组织书记、委员、党务工作者等60余人参训。

1_副本.jpg

近年来,在省委两新工委、省直机关工委指导下,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党组织实现100%全覆盖,为保证商会正确发展方向,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服务商会党员群众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因受限于商会松散型的管理架构,自筹式的经费保障模式以及欠缺得力的党建骨干力量,不少商会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水平有待提高。

为破解商会党建难题,此次培训班针对商会党建工作短板、弱项,详细讲解了商会党组织的功能定位,着重强调了构建稳定的党务干部队伍和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对提高商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如何开展党日活动、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党组织换届等党建工作实务,到如何将党建、会建有机融合,切实发挥商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逐个解读法规、剖析案例,引导党务工作者明晰要求、明确职责,真正从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统战职能的角度谋划、组织商会党组织各项工作。各商会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实用很有意义,大家对商会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认识,为接下来开展好商会党建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省工商联将从指导商会党组织过好一次党日、开好一次党的会议着手,持续抓好商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商会党建工作的方法经验,努力以商会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