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王守安检察长到省工商联走访调研

来源:法律部 包小华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一行到省工商联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工商联、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介绍工商联工作情况,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主持座谈会。

1_副本.jpg

王守安首先对省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对全省检察机关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省工商联及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答。他表示,此次走访省工商联,听取民营企业家的心声,主要目的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系列部署,也是为了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他指出,省工商联勇于创新、敢于争先,在服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对省工商联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合规工作经费保障、开展业务培训、组织专项调研等意见建议,省检察院将深入落实与省工商联建立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加强相关部门的交流合作,推动意见建议在湖北检察机关落实落地。他表示,湖北检察机关将在省工商联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定力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不断完善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加强与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共同服务湖北建设先行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

65ee0350c6548b4425ec190cebabb6e.jpg

胡勇政首先对我省检察机关用实际行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工商联工作,为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省工商联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主要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检察机关的支持帮助下,省工商联汇聚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力量,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长期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主动同各级工商联组织建立了常态化的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及时高效办理回复民企诉求,受到民营企业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赞誉。作为企业合规改革第二批试点省份,一年来,省工商联与各成员单位密切协作,协同联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合规改革工作成效明显。

f022d4a2904f98ddd4529d824ab63aa.jpg

刘顺妮首先对王守安检察长一行莅临省工商联走访调研表示欢迎,她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和省工商联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了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为我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她表示,省检察院积极回应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关切,大力支持和保障我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特别是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民营企业带上安心发展的“护身符”,指导民营企业系紧守法经营的“安全带”,受到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一致好评。刘顺妮在总结中指出,省工商联要认真落实好王检察长的讲话要求,持续深化与全省检察机关沟通合作,积极反映广大民营企业的心声,协力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履行好省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职责,为我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努力、更大贡献。

97a9c270c640ddcca89e899b56ceabb.jpg

会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介绍了湖北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相关情况,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彩云、副厅级领导彭斌就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黄立、陈纯星、高林、邬剑刚、卢峰、李新华六位企业家围绕省检察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问题进行发言。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雷爱民,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彩云,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智勇,省工商联副厅级领导彭斌,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陈止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江勇出席了座谈会。省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案件管理办公室、办公室、新闻处、党组秘书和省工商联相关部室负责人、法律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