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工商联等5家单位入围2018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优秀案例

来源:经济部 唐万金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

1月11日,2018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发布,湖北省工商联“五联五帮”添动力 “三大战役”作贡献,荣获2018年度省(副省)级工商联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英山县工商联创优“三大品牌” 彰显责任情怀,丹江口市工商联扶贫小车间成脱贫大舞台,获2018年度区县级工商联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荆州市工商联打造商协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湖北样本,获2018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优秀案例。

2018年,湖北省在调研基础上,提出建立省工商联常委企业联系贫困县中小微企业制度,深入开展“五联五帮”活动(“联党建、帮创建;联市场、帮发展;联技术、帮提高;联资金、帮解困;联文化、帮管理”),动员83个省工商联常委企业,联系帮扶全省37个贫困县104家中小微民营企业。活动开展以来,一批常委企业通过各种方式,与所帮扶贫困县中小微企业进行对接,达成了企业间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有效方式,部分企业决定出资解决对口联系企业的资金困难。湖北省总商会副会长、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阿罗与扶贫企业巴楚风印务有限公司达成每年扶贫订单2000万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公司每年的挂历、台历、对联各5万份,全部交给扶贫搬迁户手工制作,后续增加的4万份青少年儿童科普启蒙,目前300万元的帮扶订单已实施到位,解决贫困户就业100余人,培训贫困户300多人次。

“五联五帮”活动的开展,有力带动了全省“千企帮千村”工作。湖北省七家民营企业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省工商联经济部入围全国脱贫攻坚奖提名,受到省扶贫领导小组表彰。

2018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评选由中华工商时报社牵头,经过前期各地方工商联、商会等方面的推荐及自荐,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参选工商联(商会)进行了初选,并经网络票选和评审委员会复核,最终产生2018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榜单。其中包括10项省(副省)级工商联工作最佳案例、20项地市级工商联工作最佳案例、30项区县级工商联工作最佳案例和20项商会工作最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