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襄阳市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襄阳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讲话中找寻发展的信心和良方,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贴心精准服务,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让企业家在谱写新时代襄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图片1.jpg

  座谈会上,贺永志、马永胜、刘国本、章锋、宋开荣、李光平、马中华、杨秀涛、石成、姜付军10位企业家先后发言。秋冬季节做好能源供给,基础配套措施久拖不到位,企业融资难题亟待解决……企业家们敞开心扉,直言企业发展遇到的烦心事,对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建议。企业家们发言过程中,李乐成不断提问,与他们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图片2.jpg

 

图片3.jpg

  “企业家把企业发展好,要吃很多常人吃不了的苦,有道不尽的酸甜苦辣。”李乐成说,城市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是吸附和集聚要素资源能力的竞争,而企业家就是当今社会最稀缺和最宝贵的资源,因此企业家值得我们社会各界高度尊重,值得党委、政府用心呵护。

  李乐成指出,要把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襄阳发展第一要务的第一支撑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重视实体经济、振兴实体经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讲话中寻找发展的信心和良方,切实增强发展实体经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襄阳的民营经济已占我市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必须要在全社会掀起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的热潮。企业家要当好各个行业的龙头、冠军,政府要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提供要素保障,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齐心协力落实好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

  李乐成说,党委、政府服务经济工作,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快速发展。要做到帮办不包办,引导不主导,支持不逐利,辅助不兜底,救急不救穷;要扶新扶小,不火上浇油;要特事特办,不违法违规,设身处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我们要切实增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思想,要结合当前襄阳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让企业家们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思创新、促转型、谋发展上。 

图片4.jpg

 

  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强调,发展信心要始终坚定,不能动摇;支持力度要继续加大,不能减弱;转型升级要持续推进,不能止步。在本月底前,相关部门要梳理、解决、反馈企业家遇到的困难。

  襄阳市领导程武、王忠运、李德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