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来源: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11月8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民营企业是荆州跨越赶超、加快复兴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我们要深刻领悟和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共渡发展难关,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何光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民营经济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总遵循。市委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起点。希望与会企业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与市委、市政府和市直部门一道,共同携手推动企业闯关夺隘、加快发展。

随后的座谈氛围热烈活跃,恒隆集团、美的冰箱、亿钧耀能、能特科技、五方光电、四机赛瓦、江汉建机、江汉众力、菲利华、凯乐量子、湖北神电、华意压缩(荆州)、江汉精细化工、东信药业、群力金属、小胡鸭、强楚文化、禾丰农业等18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期间,何光中与企业家就焦点问题深入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光中指出,荆州的发展实践,正是对民营经济重要地位的充分印证。上世纪80年代,正是因为拥有活力28、荆江热水瓶、沙松冰箱等一批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大荆州”才能领航全省、叫响全国。当前,在荆州跨越赶超、加快复兴进程中,民营企业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虽然也面临融资难、保障难、配套难的困难和挑战,但是经过多年夯基垒台,我们迎来了基础雄厚、机遇难得、环境宽松的发展“黄金期”,民营经济在这一轮新的机遇期大有可为。

何光中强调,要凝聚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共识,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保持发展定力,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坚定发展信心,汇聚民营经济发展合力;共渡发展难关,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加强政策精准创新、精确落地,将“精准、精确、精到”贯穿涉企政策制订落实全过程,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着力破除各类要素瓶颈,“一企一策”解决“钱”的问题,创新机制、整合资源解决“地”的问题,牵线搭桥给政策解决“人”的问题。全力营造公平宽松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破除“官本位”思想,真正做到政策零截留、服务零差错、时间零耽误。贴心服务企业发展,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探索建立“亲”“清”政商关系,鼓励干部大胆服务企业、坦荡真诚与民营企业家交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芝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袁德芳,副市长向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