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黄石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

来源: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黄石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各项政策落地,创造优良营商环境,加快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努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指出,民营企业家是黄石最宝贵的资源,民营企业是黄石高质量发展最大的潜力,民营经济是黄石区域经济最活跃的因素。要抢抓当前民营经济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

  董卫民强调,要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主动对接向上争取政策,全面梳理我市已出台的政策,细化实化会议研究的政策,推动落实落地。要务实服务企业,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的阻隔,着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用工难、转型难问题,创造良好的营商氛围和环境。要精简审批程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加快提高服务效率。

  董卫民要求,要转变监管方式,严禁监管执法“一刀切”,相关部门在监管执法中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企业发展实际出发,帮助企业规范运营。各民营企业要积极创新创业,做优做强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四新经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董卫民还就下一步全市开展服务民营经济“暖冬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市委市政府将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总体政策文件,相关部门要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市“四大家”领导要集中走访调研民营企业,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宣传民营经济,明年“双千”活动要聚焦民营企业开展帮扶。

  会上,8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9家市直部门就如何服务民营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陈丰林、胡勇政、刘旻、杜水生、徐继祥、曹和家、黄荆国、杨晓梅参加会议。

IMG_4967_副本.jpg

IMG_489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