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召开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部署会

来源:办公室 赵惠    编辑:刘慧灵   更新时间:2019-09-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9月9日,省工商联召开2020年预算编制部署会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啟林主持会议,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财务人员讲解了明年预算编制的有关要点。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项目经费的预算执行及截至年底预计可执行经费支出情况。

黄啟林强调,一是强化预算主体责任、科学编制明年的预算,各部室负责人要提高认识,编制的预算要能体现明年的重点工作,展示工商联的新面貌。要做到对明年的工作心中有数,形成较为科学、合理的预算,资金是企业的血液,同样也是工商联为非公经济服务的血液。要做到按标准用钱,按照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的管理要求,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提高履职效能。二是响应国家“减税降费”的要求,精减节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现在已到预算执行的关键期,大家要更新思路,改变过去“重申请,轻执行”的旧思想,充分运用好现有资金,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三是强化经费报销审批手续,主题教育以来,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对我会进行了专项检查,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抓紧抓早整改,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黄啟林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落实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事前审批、事中程序履行到位、事后审核监督力度,尤其是针对差旅费、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支出,一定要细抠标准,严格按标准执行,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在单位内部把大家都动员起来,层层把关,每个环节都起到监督和审核作用,形成人人遵守财经纪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