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刘顺妮参加全国工商联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会议并发言

来源:会员部 王冰冰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9月2日,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全国工商联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工作会议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参加会议,并作为地方工商联代表之一围绕主题交流经验。

  刘顺妮主席介绍了我省构建亲清政商交流平台,解民企之难,答民企之问的主要做法。她说,湖北省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商交流对话的制度化常态化平台,用务实举措回应民企期盼,用制度保障服务民企发展,用真情服务促进两个健康,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一是高位示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省领导率先建立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带头深入所联系的民营企业和商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二是制度保障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省委、省政府及时出台了《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27条政策措施,筹措300亿资金帮助民营企业解难纾困。省人大、省纪委监委、省检察院等部门先后制定政策措施,切实解决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三是部门协作搭建政企沟通制度化平台。在省委书记蒋超良的亲自部署和推动下,省工商联与楚商联合会组织民营企业家,先后走进22个省直部门,召开亲清座谈会,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业务处室解读政策,积极回应各类问题。湖北亲清座谈会获评2018年度“创新中国”优秀案例。四是三级联动搭建投诉服务常态化平台。省委、省政府将投诉服务中心建设纳入省级重点改革项目,列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专题调研非公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建设,要求“全省一张网、三级全覆盖”,加快推动形成具有湖北特色的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截止目前,全省已有8个地市(林区)、12个县市区成立投诉服务中心。

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人福医药集团董事长王学海,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总经理高林参加会议。

期间,刘顺妮主席走访调研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企业金马凯旋集团在郑州的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