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全省工商联系统调研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培训班在汉成功举办

来源:调研室 徐茜茜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品收获  知不足  聚力量  促发展

工商联系统调研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培训班汉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31日,全省工商联系统调研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培训班在武汉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7个市州工商联和部分县级工商联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部分直属商会信息员及省工商联机关各部室代表共61人参加了培训。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作开班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191104155353.jpg

赵序沨在总结2019年调研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后强调,做好调查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的需要,是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不管是调查研究,还是民营企业调查点,都是为了摸清情况、总结经验、反映问题,都是服务两个健康发展,是工商联的使命与担当,也是工商联系统调研干部的作为和贡献。他充分肯定了市州工商联的工作成绩,指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全省工商联系统进一步提高对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调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赵序沨明确了全省工商联系统下一年度调查研究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的努力方向,鼓励市州工商联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工作的支持,深入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及早谋划做好“两会”选题和提案的准备工作,继续推动企业入库数、执常委企业入库数、填报数增长,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真正将调研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与工商联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与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新局面! 

武汉、天门、孝感汉川工商联做了典型经验介绍,各市州工商联分管领导在讨论环节介绍了今年工作的亮点及特色,省委政研室(改革办)汤红兵处长以《谈谈如何做好调查研究》为题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积极评价,大家普遍反映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相互学习、交流提高提供了平台,进一步找准了调研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的着力点。市州工商联将以此为契机,积极配合省工商联,组织精干力量,共同推动全省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质量、出精品,真正反映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阻点,为民营企业发展鼓与呼,提高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与水平,为推动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041553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