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刘顺妮率团出访尼泊尔印度缅甸 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

来源:联络部 刘章红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2019年11月13日至22日,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率代表团出访尼泊尔、印度和缅甸,促进与尼印缅三国重点企业的经贸交流,拓展工商联组织间的友好合作,为民营企业更好走出去搭建了有效合作平台。

在尼泊尔,刘顺妮与尼泊尔中国工商联合会主席拉杰什·卡子·施雷斯塔会谈,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和深化经贸投资、信息、资源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刘顺妮代表省工商联与尼泊尔中国工商联合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代表团拜访了尼泊尔水利能源公司、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调研了省工商联驻尼泊尔联络处运行情况。

02.jpg 

    在印度期间,刘顺妮一行走访调研了北方邦汽车市场发展情况,拜会了古吉拉特邦工业促进局,出席了印度经贸项目对接洽谈会。在与古吉拉特邦政府秘书长M.K.Das座谈时,刘顺妮表示,习近平主席首次访问印度第一站在古邦,印度中国工业园区建在古邦,当前,古邦经济发展迅速,堪称“中国的广东”,湖北与古邦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我们将积极搭建与古邦政府、工商界的交流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在印度新德里,刘顺妮会见了印度工商联合会行业协会主席苏巴斯·戈亚尔,双方就发展友好关系和深度合作交换了意见。会见后,印度湖北籍企业盛情邀请苏巴斯·戈亚尔主席出席印度湖北商会成立大会,与刘顺妮主席一同为印度湖北商会揭牌。  

04.jpg 

05.jpg 

    在缅甸,刘顺妮拜访了缅甸国际贸易促进,实地走访了武汉凯晨集团下属独资公司——凯瑞缅甸)时装有限公司,在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后,刘顺妮充分肯定了凯瑞公司的缅甸发展模式,高度赞赏企业利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比较优势,拓展国际发展空间的发展理念,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是湖北企业“走出去”的榜样。省工商联驻缅甸联络处揭牌仪式在凯瑞(缅甸)时装有限公司举行,刘顺妮为联络处揭牌。揭牌仪式上,她强调,联络处要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充分发挥沟通联系作用,当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积极为湖北、缅甸两地企业交流合作提供服务与帮助

06.jpg

出访期间,刘顺妮还分别与湖北水总水利水电股份公司、华新水泥、长江水利委员会等单位的尼泊尔负责人,中国一冶、湖北瀛通电子科技、京山轻机等企业的印度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耿洪山,省工商联8家民营企业代表,省工商联会员部、联络部有关同志,省楚商联合会有关负责人随团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