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民企在行动(三十八)

来源:admin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期,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工商联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力以赴参加战斗。同时,在全国工商联、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兄弟省(区、市)工商联的倾情支持下,省工商联进一步团结引导广大楚商、民营企业众志成城、奉献爱心、担当责任,齐心协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彰显了民企担当、作出了民企贡献。

一、党员进社区“两队一网格”省工商联在行动

2月23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军带领邱从军、陈蕊2位党员志愿者到丁字桥社区报到后,到社区所辖南方帝园小区负责值守,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体温测量,协助社区搬运分发爱心蔬菜36份、居民订购套餐31份,打扫南方小区院子和岗亭院子,协助居民收取快递8人次,联系购买药品1人次,机关司机熊小健协助保障执勤人员交通。

二、企业商会持续捐赠 

【省包市全国各地工商联在行动】

福安市津怿电机有限公司通过宜昌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2万元。连江县工商联向宜昌市捐赠海带产品42072.64公斤,价值91.44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福建商会通过福建省工商联向宜昌捐赠隔离服500套,价值7.5万。

广西黄家乡食品有限公司向十堰市捐赠3000个蛋黄酥、2000个粽子。

【楚商捐赠继续发力】

截至2月23日16:00,根据省工商联初步统计,楚商累计捐赠款物合计14.52亿元,其中现金67547.23万元,折价物资价值77696.03万元,以及部分未折价物资。新增捐赠情况如下: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和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共同发出了“致敬白衣天使·保障子女就业”的倡议,为在鄂战“疫”所有一线医务人员应届大学毕业子女,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以实际行动向白衣天使致敬。倡议书发出后,泰康保险集团、卓尔控股、联影医疗,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国微能源、公牛集团等企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向医护人员子女发布专项招聘计划。泰康保险集团启动“抗疫白衣天使”子女专项招聘计划,为武汉地区提供479个工作岗位,医护人员子女优先录用。卓尔2020年湖北省内招聘1200人、省外200人、海外(工作地点:欧洲、新加坡、香港)100人,全部优先面向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联影医疗提供1067个工作岗位。

猫人集团向孝感市捐赠了932套全棉家居服,价值50万左右,定向捐赠给援孝医务工作者。

奥山集团从恩施生产基地调配了10吨富硒大米、5吨富硒山药、2.5吨富硒蔬菜、7.5吨富硒红薯、近6吨10万个散养土鸡蛋,将分别送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红十字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方舱医院、医疗机构、援汉医疗队、疫情防治一线,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等地,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患者提供生活保障。这是奥山集团第二次为抗疫一线捐赠生活物资,截止目前,捐赠的两批生活物资已超过60吨。

湖北省湖南商会会长罗振林向武汉市后湖街办事处捐赠口罩10000个,消毒液1吨,价值5万元,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罗振林会长第三次捐赠。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八集团先后7批次向武汉市新洲区应急管理局捐赠价值100多万元医用物资、药品、器材;承建黄冈市团风县新冠病毒隔离病房医院,该医院总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可安排100张病床;紧急集结50多名技术工人,成立突击队参与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为火神山医院顺利交付使用做出了贡献;组织动员各地分公司积极参与支持当地抗疫工作,京山分公司捐款10万元支持京山市抗疫;内蒙古公司捐款5万元支持武汉市抗疫;麻城分公司捐款10万元支持麻城市抗疫。

加拿大湖北商会第七批捐赠物资抵达北京,包括防护服、面罩和护目镜等物资1656件,价值折合人民币60492.10元,将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和武汉市瑞安酒店疑似病人隔离点等三家医院和机构。

三、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政策速递】

2月22日,武汉市政府发布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经营发展的二十一条措施,在税费减免、金融支持、企业用工、既有政策执行等方面全力为企业营造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政策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企业动态】

2月9日晚,武汉亚心总医院主动向武汉市卫健委“请缨”,作为第四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并将该院近400张床位全数投入到诊治工作中。省工商联副主席、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俊明带领医院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据统计,自2020年1月6日以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共接诊2378名发热患者,收治隔离患者121人,治愈出院27人。

近日,宜昌人福药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采取多种防疫措施,保障员工安全,保证临床用药的生产供应。一是加强员工进出管理。制定了《2020年复工员工进厂检查方案》和《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进出公司人员体温检测和车辆消毒措施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二是加强园区防疫,对厂区通行、人员车辆出入、岗位消毒、岗位防疫物资配置进行了周密安排。三是全面强化餐厅规范管理,制定《疫情期间员工餐厅管理办法》,全面推行分餐制、盒饭制,分时段、分部门、分批次用餐。每天统计用餐人数,分配用餐时间地点,精确到部门,维护用餐秩序,严格按要求一人一桌,面朝餐厅前方就坐,用餐期间禁止交谈。疫情期间餐厅单向进出,门口放置鞋底消毒装置。餐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严禁采购、加工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餐厅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区之前必须体温测量正常,手部清洗到位,进行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是安排员工集中住宿。制定《疫情期间入住沐兰酒店管理规定》,针对入住酒店员工修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在复工前,提前对酒店进行彻底消杀处理,工作人员安排员工有序办理入住、检测体温,引导员工通过二维码无接触记录温度,并在酒店大厅门口增设鞋底消毒设施,分发消毒液用于房内消毒,为酒店员工送餐。

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省内各类企业按不早于3月10日24时前复工,我省已复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其他未复工企业要遵守规定,积极做好有序复工准备,主动稳定员工队伍,做好上下游产业对接,调整好年度生产计划,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向楚商致敬!向民企致敬!


2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