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王兆民到杨家河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扶贫工作队 吴济君    编辑:陈蕊   更新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

 

寒冬腊月,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怎样?驻村工作队2019年扶贫工作怎样安排的?省工商联帮扶的猕猴桃示范基地建设怎样?杨家河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巩固怎样?带着这些问题,1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深入到宜昌市夷陵区黄花镇杨家河村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黄啟林陪同走访慰问。

10日中午,王兆民一到杨家河村就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共商脱贫攻坚工作。王兆民代表省工商联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向黄花镇、杨家河村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和新年祝福。王兆民指出,2018年,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围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基层党建等,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王兆民强调,2019年,杨家河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要紧密结合村情,按照扶贫工作规划,通过产业扶持“1+1”奖补机制,切实增强困难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研究建立扶贫工作机制,确保茶叶加工厂、猕猴桃示范基地等扶贫项目形成规模,形成品牌,做成产业,产生效益,成为群众增收重要支撑。驻村工作队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工作状态,摆正位置,明确职责,大胆工作,争取新的成绩。

图片3.png


微信图片_20190110200521.jpg

座谈会上,湖北省闽南商会、湖北省重庆商会为杨家河村公益捐赠资金7万元。王兆民对商会情系困难群众,慷慨解囊的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省工商联所属商会一如继往地支持和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走访慰问期间,王兆民为贫困户发放了产业扶持“1+1”奖金、慰问金和物资,实地查看了猕猴桃示范基地建设情况。省工商联机关一支部、五支部、六支部代表机关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困难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物资和新年祝福。

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云城,湖北省闽南商会监事长林继达,湖北省重庆商会秘书长喻朝剑陪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