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工商联在全国工商联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经济部唐万金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1月15日-16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会议、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会议、2019年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会议、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主持2019年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并讲话。中央统战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会、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信部、国防科工局、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黄荣主席在讲话中对湖北省工商联深入开展“五联五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湖北再接再厉,推动活动不断取得实效。

湖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序沨参加会议。赵序沨代表湖北省工商联在2019年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赵序沨在发言中介绍了2018年湖北省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他说,2018年,在全国工商联、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湖北省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创新创造、务实扎实、可圈可点。一年来,“五联五帮”工作荣获2018年度省级工商联工作“创新中国”最佳案例。援疆援藏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千企帮千村”工作受到中央巡视组肯定,省工商联经济部受到省扶贫领导小组表彰,入围全国脱贫攻坚奖提名。在工作中做到了“四个注重”。一是注重政治引领,增强民企发展信心。二是注重精准服务,提升民企发展质量。三是注重产业援建,助推边疆发展稳定。四是注重能力建设,培养一流发展团队。

各省级和副省级城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直属商会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