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办公室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1月21日,省工商联召开新年工作务虚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主持会议,全体会领导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防范化解风险工作会议、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会议、2019年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和全国工商联宣教工作座谈会精神。

王兆民指出,务虚会是一个理清思路、统一思想的过程。2018年省工商联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在过去的一年过得充实、走得坚定,大家都在努力奔跑着,为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2019年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多变,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拼搏。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揭短亮丑的勇气找准弱项。当前,有的同志思想站位不高,工作标准不高,服务能力不强,与广大民营企业所思、所盼、所忧不相适应。2019年省工商联要以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对症下药,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对标对表的自觉谋篇布局。既要在上接天线中把准方位,在对接改革中谋定地位,又要在下接地气中找准定位。三是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以重点工作项目为抓手,争创一流,加强三级联动,齐心协力办好第四届楚商大会、光彩事业十堰行等活动。王兆民希望省工商联全体干部能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将2019年的工作一项项落实,争取2019年再交出一份圆满答卷。

刘顺妮强调,2018年对于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来说是努力的一年、是最拼的一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经济爬坡过坎的大考之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攻坚之年,每一位干部都要有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的思考。刘顺妮对2019年工商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更加突出政治引领,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二是要注重大联合、大团结,充分发挥基层工商联、商会作用;三是要更加精准更大范围地服务民营企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四是要更加大力度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新,打造工作品牌。

会上,省工商联副主席罗绍友、赵序沨、彭斌,二级巡视员王丽翔、宋维,省工商联秘书长黄啟林先后就分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各部室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工作,研究谋划了2019年工作。大家开诚布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深入交流,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一个以务虚促务实的会议,是一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会议,是一个凝聚共识、推动创新的会议,必将为省工商联2019年工作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