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销售收入突破50亿大关

来源:荆州市工商联    编辑:谢申龙   更新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

跑出了“加速度”,突破了“天花板”,擦亮了“老品牌”,揽得了“新名片”——2020年1月20日,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松滋市委书记黄祥龙点赞企业发展跃上新台阶。

2019年底,白云边酒业公司传来喜讯,当年销售50.85亿元,较2018年增长5.3亿元,同比增长11.64%;销量1025万件,较2018年增长37万件,同比增长3.73%,实现了多项核心数据的同步增长,完成了区域酒企的新突破。

1952年建厂至今,这一“国优”白酒品牌坚持精酿造、高品质的经营理念,在不断跃进的高质量发展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辉煌,迈上一个又一个新的台阶。

1952年到1978年改革开放之间的27年里,白云边以精益求精的匠心、务实进取的精神,为一壶白酒酿下成功的基因。

1979年9月12日,53°白云边酒在旅顺第三届评酒会上被评为全国优质酒。由此开始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白云边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自主创新,始终以质取胜。从打造企业品牌到建设行业品牌,40年来,白云边的白酒品质与品牌地位拾级而上,并在2015年通过国标GB/T272925—2011评判,正式获“五星品牌”认证证书,开始从一个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性品牌跨越。

而如今,白云边实现年销售额突破50亿元的历史性成果,打破了传说中区域酒企“50亿”的天花板,拿到了成为全国性酒企的一张“入场券”!。

年销售额突破50亿的新记录,背后是白云边68年励精图治、跨越发展的蝶变。其内核动力之一,是白云边在坚守兼香白酒发展道路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提升白酒品质与档次的潮流引领。

一杯王者至尊,一部恢弘交响,海纳万种风韵,回眸日月明光。1991年10月,白云边酒以其独特风格被轻工部确定为全国浓酱兼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白云边是《浓酱兼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第一起草单位,是全国浓酱兼香型白酒技术研发的核心企业。多年来,白云边高举兼香旗帜不动摇,坚持以兼香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核。近年来,以“白云边·1979”为典范代表的高品质浓酱兼香型白酒产品在市场上广受赞誉,成为高品质酒的行业翘楚。

2019年,白云边借助品牌力量,顺应消费升级,开展消费者品鉴活动,将高品质的中高端酒送到人们身边,由此大幅提升中高端酒销量。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白云边“15年”、“20年”、“1979”纪念酒以及整个星级酒系列的同比增幅超过了两位数;白云边“云酱”系列新品的销量提前超额完成了该公司的年度计划。

2019年底,白云边新研发酿造的三款“1952”系列高档纪念酒已投入市场,以此满足春节消费的需求。今年,白云边拟开发42度1979纪念酒、45度480ml三十年陈酿酒、53度480ml三十年陈酿酒、53度天酱仁、53度天酱义等品种,推进核心高档产品系列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新的品质选择。

精品源于酿造,质量始于投料。一直以来,白云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酿造投料工作周密部署、科学组织,严格执行工艺标准,严把焖粮、蒸粮、下曲、堆积、入池等各道工艺质量关,利用及时准确的监测数据改进生产,全面加强酿酒一线管理。

2019年8月31日,白云边酒业公司首次举办酿造投料启动仪式。史无前例对酿造生产红旗单位和生产能手基于高规格表彰。激励白云边人传承工匠精神,坚守创优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向高质量发展坚定前行。

质量,是白云边的自尊心;质量,是白云边的自豪感。2019年,白云边坚持以质取胜,标准化生产,强化质量检测,实现全面质量管理,严守过程质量关,绝不让一瓶不合格的“白云边”流入市场,确保了市场抽检合格率100%。

2019年举行的第十一届湘、鄂、赣、渝、桂、滇、粤白酒质量检评交流会上,白云边参与检评的兼香型、浓香型、酱香型白酒全部获得金奖。其中,53度白云边20年陈酿获2019年度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标志性产品。

在白云边酒业董事长、总经理梅林看来,先进独特的酿造工艺技术,是白云边的核心竞争力,“以质取胜、质量至上”的企业质量文化,是白云边每一滴酒都具备超高品质的保证。(审核领导:荆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邹享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