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省委网信办、长江云联合举办民营经济领域舆情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宣教部 陈蕊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省工商联邀请省委网信办有关领导及省内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赴长江云新媒体集团就我省民营经济领域网络舆情防范化解工作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卓尔集团、奥泽文教科技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山河集团、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马凯旋集团、良品铺子等湖北知名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图片1.png

参会代表首先参观了解长江云的平台建设、品牌宣传及舆情服务工作,随后就舆情工作展开座谈。

座谈中,省委网信办应急管理与舆情处一级调研员焦义华重点介绍我省民营经济领域网络舆情基本情况、舆情风险点及有关防范化解措施。随后,企业代表围绕本行业、本企业近年来遇到的舆情问题及处置中的难点进行交流发言,省委网信办、省工商联、长江云参会领导结合工作职能,一一为企业代表提出舆情应对策略。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军介绍了近两年来省工商联在民营经济舆情管控方面所做的四大特色工作,一是组建了一支全省民营领域舆情员队伍,二是与省网信办共同构建民营经济领域舆情风险管控协作机制,三是开启民营领域网络舆情全天候、广覆盖的定向监测报告工作,四是每年组织开展全省民营领域舆情员培训。王志军充分肯定了我省民营企业在舆情风险管控、正面宣传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对进一步做好民营领域舆情风险管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民营舆情工作,充分认识到舆情就是营商环境、舆情就是品牌形象。省工商联将持续把民营舆情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持续加强与省委网信办、长江云协作联动,充分运用政治引领、教育培训、正面宣传、舆情监测和协同处置等多种手段,努力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和发展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既要诚信守法,又要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