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全省民营经济人士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 精神会议暨第32期亲清政商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会员部 蔡鸣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全省民营经济人士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第32期亲清政商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并讲话。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宁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强化政治引领,担负使命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地生根。要引领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在听取民营企业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企业创新发展方面的诉求建议后,宁咏强调,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民营经济发展打开了更加广阔的空间。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胸怀“国之大者”,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要聚焦“省之要事”,善谋“企之大计”,大力营造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良好环境,支持企业抓好重大科技成果产业转化,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省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民营经济发展的精神力量,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促进“两个健康”的具体实践中。

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顺妮通报了省工商联联合相关部门为引导民营企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所做的主要工作。她强调,将进一步建立解决问题的工作闭环,健全部门联系协作机制,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创新服务力度,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帮助民企纾困解难作为检验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成效的重要标尺。

武汉高德红外有限公司、武汉爱帝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伟鹏控股有限公司、湖北天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华天园林集团有限公司、鸣飞伟业技术有限公司6家企业负责人提出了科技创新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8家省直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逐一作出了回复。

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及省直相关部门有关处室负责人,民营企业家及商会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