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省工商联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办公室 徐茜茜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

12月29日,省工商联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在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集思广益研究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并对新一年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基础工作做扎实,品牌工作有亮点,创新工作有进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两个健康”上取得了新成效。领导班子成员、厅级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围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2023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在交流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士气。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工商联工作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在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时要站位更高、视野更宽、目标更明、措施更实,用工作实践回答好“工商联是什么、为什么”“工商联干什么、成什么”“工商联靠什么、树什么”三道题,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工商联新作为,在助力建设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彰显工商联新担当。

    胡勇政强调,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定期开展民营经济人士思想状况研究,着力抓好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的教育与培养,系统谋划民营经济人士典型宣传,形成新媒体传播矩阵。要在助企纾困解难上下功夫见实效,抓好民营经济运行监测体系建设,用更高效平台机制解决民营企业困难问题,着力贯通金融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渠道。要在激活民间投资上下功夫见实效,摸清楚商民企产业发展底数,搭建第六届楚商大会等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与省外工商联的交流合作,探索与省内重点工业园区的合作。要在促进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强化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服务,鼓励民营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加大对初创型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入构建工商联与政法单位协同联动机制,推动普遍建立党政领导与商会民企联系机制,推动亲清政商关系对话制度化,推动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清廉民企建设。要在助力共同富裕上下功夫见实效,继续开展好民企助就业、“万企兴万村”等工作,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公益事业品牌。要在筑牢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见实效,加强商会建设、平台建设、示范点建设、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敢想敢干、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