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

来源:办公室 江志学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

2月22日,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在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述永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文涛出席会议,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十一届省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茅永红作“改革先锋”宣讲报告。省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省工商联十二届执行委员,省委统战部经济处,省工商联各部室负责人近400人出席会议。

_GO_5418.JPG

_GO_5341.JPG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省各级工商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在强化政治引导、服务民营企业、推动楚商回归、投身社会事业等方面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可圈可点。省委对工商联的工作是满意的,对非公经济人士的贡献是肯定的。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要突出统战性,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坚定不移。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要要求,把学思践悟新思想作为长期任务,把强化引领增信心作为重大使命,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要突出经济性,在促进两个健康上勇于担当。要聚焦聚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防范重大风险攻坚战,聚焦聚力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把优化民企发展环境作为切入点,创新理念载体,创新服务模式,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政策举措”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文件,叫响做实工商联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品牌。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全省各级工商联要突出民间性,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主动作为。要抓好商会改革,强化基层基础,转变方式方法,着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与广大民营企业家一道当好新时代追梦人,为实施“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促进两个健康的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_GO_5501.JPG

刘顺妮全面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明年重点工作任务。她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全省工商联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有新,在全省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大局中有影响,在全国工商联工作中有地位。

刘顺妮强调,2019年,全省各级工商联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综合优势,在建好“家”、搭好“桥”上下功夫、做文章,坚持“联”“合”“会”的工作理念,打造特色品牌,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工商联工作影响力,为实施“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一是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民营企业融入“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四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五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培育更加有影响力吸引力的工作品牌;六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民营企业家之家。

_GO_5917.JPG

王兆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前所未有,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前所未有,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抢抓重大机遇,实现湖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兆民强调,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坚持底线思维,突出主业、聚焦实业,坚持守法诚信经营,主动做好风险防范和危机应对;把发挥好企业家主体作用作为工商联改革创新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以企业家为主体的工作理念,积极搭建平台发挥企业家的主体作用;把推进工作落实作为工商联服务兴会的重要前提,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提升能力搞好服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工商联事业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做出新贡献!

王兆民着重强调,要突出搞好“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前期,我省广大民营企业认真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积极投身扶贫攻坚战之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下一步,要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民企结对帮扶的自觉性,在产业帮扶、公益捐赠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消费扶贫三个方面提升帮扶实效。

会议选举了武汉高德红外公司董事长黄立为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作了述职报告,五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