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荆门市工商联组织开展民商事调解交流活动

来源:荆门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下午,荆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民商事调解工作交流活动。
    目前,荆门市市场主体突破29万户,其中民营企业过5万家,自我化解纠纷能力弱。2019年9月荆门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2020年5月
荆门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提供一站受理、一网解纷、一门办结、一地统管服务。截至目前,共受理矛盾纠纷689件,调解成功442件,标的额过亿元。

交流活动中,荆门市工商联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全面落实《全国工商联商会调解工作办法(试行)》,加强司法联络沟通,加强教育引导,千方百计解决民营企业诉讼中碰到的困难和难题,形成具有荆门特色的民商事纠纷调解机制,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民商事纠纷调解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