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鹤峰县工商联:“三个坚持”下基层 打造服务型工商联

来源:鹤峰县工商联    编辑:恩施州工商联   更新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恩施州鹤峰县工商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为企为民服务实事,打造服务型工商联,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党建引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基层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21家,收集企业反映问题建议9个,引导全县2426家市场主体注册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平台,搭建企业合法反映诉求通道。

坚持沉下身子。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的下基层走访模式,走访联系容美镇大溪村、杨柳湾社区,全面收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线索。对还在办理中的3件任务清单,明确领导班子成员作为责任人,并列出详细解决措施和推进计划表。

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1次,与县科经局共同组织召开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会计人员培训,邀请银行对20余名企业会计人员授课,最大力度发挥金融助企纾困作用,为企业与金融机构牵好线、搭好桥,以实际行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