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随州法律服务进商会 “手把手”辅导企业合规

来源:随州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随州市工商联联合司法局组成法律服务团来到随州市食品行业协会,开展法律服务进商会进企业活动。随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随州市司法鉴定人协会、随州仲裁委、 曾都区公证处、湖北美佳律师事务所、湖北季梁律师事务所组成的法律服务团和市食品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活动。

企业合规专题辅导.jpg

        为给随州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此次活动邀请专家就企业合规事项向参会企业作专题辅导。随州市政府法律顾问、湖北季梁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媛媛详细介绍了企业合规政策和随州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实施情况,分析企业合规典型案例,对企业开展合规建设提出具体建议。“合规是企业的‘免死金牌’,但企业更要做好事前合规。”“涉案企业合规整改不是‘走过场’!”企业只有做好内外合规,提升管理水平,加强风险防范,方能行稳致远。“感谢市工商联为我们送来的‘法律大餐’,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要争做诚信守法表率,练好法治民企内功,在合法合规经营中提高企业竞争力。”随州市食品行业协会副会长、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实在活动致辞中说到。

协会与律所签到战略合作协议.jpg

        当天,参加活动的法律服务团成员及企业代表参观了黄鹤楼酒业随州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和法治企业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随州市食品行业协会和湖北美佳律师事务所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向与会企业发放普法宣传“大礼包”。法律服务团成员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与会的20多家食品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随州市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万松堂大健康医药集团总经理郭建军表示,协会要继续加强依法治会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会员企业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企业合规和风险防控水平。

        近年来,随州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和公检法司机关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聚焦纾困解难,创新法律服务,搭建服务平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法治营商环境优化激活随州民营经济“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