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仙桃市工商联擦亮“亲清”底色 “五图”共促清廉民企建设

来源:仙桃市工商联    编辑:本站编辑   更新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仙桃市工商联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加速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促进“两个健康”,护航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制定“作战图”。仙桃市工商联出台《仙桃市关于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一个指导思想、九条工作举措、三轮实施阶段和三项保障措施的总体推进框架,为清廉民企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是绘制“联合图”。仙桃市工商联常态化联合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4个部门,为民企开展订单式组团服务,初步形成“包联市直单位+清廉民企建设专班+民营企业”的联动创建模式,推动清廉民企工作在企业落地见效。

        三是选好“领头图”。仙桃市工商联高度重视示范点创建工作,通过前期调研和联合审查,选取绿色家园、新蓝天、新鑫、誉诚等24家企业作为清廉民企创建示范点,同时,要求各镇(街道、场、区)、各地商会结合实际,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做到三大产业全覆盖,让清廉民营创建有标杆、有榜样。

        四是绘好“流程图”。成立了“三个一”工作机制,即所在地党(工)委、市工商联各确定一名联系领导和一名创建工作指导员,创建企业成立一个工作专班,每个月组织开展一次组团式助企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开展培训、梳理制度漏洞、查找廉政风险点,加固企业内控“防火墙”。严格做到以服务为主,坚持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

        五是融入“党建图”。结合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教育,定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家到胡幼松纪念馆、之龙故里等地进行专题培训,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将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制度、文化和经营活动,提升企业自觉参与清廉建设的积极性,形成全面深入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