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官网!

王兆民指导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联络部 刘章红    编辑:余水晶   更新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3日上午,湖北省江苏商会党委召开了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到会指导,商会党委书记沈京喜主持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商会纪委书记陈祥荣通报了民生活会征求群众意见情况,沈京喜代表商会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图片1.png

王兆民认真听取发言后表示此次参加商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来看望大家,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自我批评触及深层次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贯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了批评、交流、警示、提高的目的。商会党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对作出的整改承诺,要一条一条落实,一项一项兑现让突出问题真正得到解决

图片2.png

王兆民强调,商会党首先坚持做好政治引领。商会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问题、把握形势、看待责任,教育引导会员企业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激发出的觉悟、热情和干劲转化到推动商会事业发展上二要积极服务会员企业。商会是整合资源、互通信息、抱团发展的平台,服务会员是商会的根本宗旨。没有服务,商会就没有生命力和凝聚力。湖北省江苏商会是全国表彰的“四好”商会,各项工作都走在前列,是标杆商会,但服务无止境,商会服务要不断贴近会员要求与期望,才能富有生机活力,才能获得更多认可,从而进一步扩大覆盖面、提升商会影响力。三要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商会建设好不好,关键看班子,班子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第一位的是讲团结。班子成员要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党委书记把方向、管大事,会长班子出举措、抓落实,有困难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就能形成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凝聚力强的商会班子。希望商会党委班子在新的一年理清发展思路,强化使命担当,追求创新作为,不断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后,王兆民还在湖北省江苏商会宣讲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王兆民从《意见》发布的背景、着眼公平公正公开的制度设计、如何转化为民营企业获得感等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民企发展改革的第一个专门性的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民营企业的定位,表明中央坚定不移地支持民企发展。《意见》对民企发展遇到的问题给出非常具体的政策和措施,28条意见,新意很多,干货满满,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意见》的出台在民营经济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商会和会员企业进一步学习领会好《意见》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把握政策机遇,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创新添动力,努力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建功立业。

省工商联会员部、联络部有关同志陪同参加活动。